“汉语大舞台”参加者 刘凯

发布时间:2018/11/27 08:27:55   点击:  

11月27日 星期二 晴

作为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汉语大舞台是我每年最盼望的活动之一。每年到了这个时候,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都会废寝忘食地准备各种各样的精彩节目。汉语大舞台对于学生们来说是个难得的文化交流机会,我们可以更加了解彼此的性格特征和文化特色。同学们也可以在准备节目的过程中学会合作。

今年我们高级201班的节目是一个小品。在这次的表演中,我是导演,所以要组织大家一起写剧本和排练,这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也是个很大的挑战。说实在的,刚开始的时候我真的心里没底。不过,幸运的是,同学们都很支持我,有表演经验的同学积极帮助大家练习,努力让大家提升演技。准备汉语大舞台的过程也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们和老师的交流,从老师们身上,我们学会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

我们今天的表演非常顺利,台下的观众给了我们热烈的掌声,大家一起谢幕的时候都开心地笑了。总的来说,虽然准备汉语大舞台的过程有点辛苦,但我们收获满满。 


【作者:2017级本科生 刘凯(马达加斯加) 来自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责编:陈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