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建党支部活动参加者 陈文鑫

发布时间:2019/07/09 10:04:38   点击:  

7月9日 星期二 雨

这个周末,我跟随机械工程学院仇道滨书记及车辆工程研究所党支部的老师们来到了烟台龙口市的中宇机械有限公司,参加校企共建党支部活动。来的路上就听老师们聊起,这次的共建党支部活动是一次创新,活动意义重大。看着老师们满脸的兴奋,我心里也充满了好奇和期待。

抵达龙口后,我们首先参观了著名的龙口画院。其中有一副画我印象特别深刻,画中描绘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和老农在田间查看麦穗的生长情况,朴实无华。我想,这就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吧。

随后,我们来到了中共龙口市委统一战线实践基地“同心阁”。一进门,看到的便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所见之处,都是红色文化宣传栏。阅读着周围刻着的一条条党的重要论述,老师们的表情都变得严肃认真,我也时刻注意着自己的言行。

接下来是这次活动的重头戏。在学院党委书记仇道滨和龙口中宇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学亮的见证下,山大车辆工程研究所党支部的教授党员和中宇的党员干部们一起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仇书记提到,希望通过党建引领,推动校企在科研、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方面的深度的交流合作。确实,通过党建活动加强交流合作,既有利于企业的科技研发和人才引进,又给了我们这些山大的学生一个了解企业甚至是就业的机会和选择,可谓是互利共赢。

最后,我们参观了龙口市东江街道锦里社区服务中心。在听了社区负责人的讲解之后,我感触很深。从展示的各项工作的照片可以明显看出,锦里的党员干部们是在用心为社区居民服务。为老人免费理发、为老人送水、关心解决家庭矛盾等一系列小事,反映的是党员干部们实实在在地为社区居民着想。这些让我想起了革命战争年代,那时候我们的革命战士们帮老百姓们劈柴挑水,这不正是我们党的好传统吗!

生活在这样一个充满和谐与关爱的社区,该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我作为一名党员,就是应该像他们这样,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作者:2018级硕士研究生 陈文鑫 来自单位:机械学院 责编:张名轩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