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护卫队成员 刘方正

发布时间:2019/10/02 18:44:48   点击:  

10月2日 星期三 晴

昨天,我们的祖国迎来了七十岁生日,校园里充满了喜庆的气息,而我们大一国旗护卫队也有幸在这一天承担起升国旗的光荣使命。作为一支刚成立不久的队伍,我们的面孔或许稍显稚嫩,但我们的内心却足够强大,来向祖国母亲献上属于我们护旗队的特别的礼物。身为一名可以在全校人的殷切目光下执行这一使命的新生,我无比激动。

随着一声“齐步走”的口令,我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向前出发,迎着朝阳,我们的目光无比坚定自信,这份自信来自每个日夜默默无闻的汗水浇灌,回想起军训期间的经历,我们顶着烈日,穿着厚重的礼服进行着辛苦地踢腿练习,汗水就像流水一样往下淌,但从没有人叫苦叫累,因为我们无比清楚我们肩上扛着沉重的使命。上枪、沉枪、劈枪——三个动作一气呵成,登上台阶的每一步我们都走得铿锵有力,就像祖国母亲七十年来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前行。我们将国旗护送到指定位置,伴随着国歌响起,我们提枪敬礼。祖国的昨天已被历史铭记,祖国的今天正由中华儿女创造,祖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礼毕后,我们站在国旗下聆听了各位代表的发言,我们为发言中精忠报国的决心而振奋,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无私举动而感动,更因老师的寄语而自省。在烈日下站军姿是痛苦的,但大家醍醐灌顶的发言让我们的思想飞扬在大成广场之上,疲劳就被抛到了九霄云外。

展望未来,我们和祖国一样,都将面对未知的挑战,我们必将牢记使命,不负时代所托,不负祖国希望。头顶的国旗迎风飘扬,心中的赤诚闪闪发光,我们是积极进取的共青团员,是新生的太阳,我们的肩上是使命荣光,将一心向党,护旗远航!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刘方正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宋广鑫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