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月活动参加者 杜非

发布时间:2019/11/13 10:16:36   点击:  

11月13日 星期三 晴

这是我在诚信月中,度过的温暖而又有力量的一天。

清晨,亲爱的小伙伴们,陆陆续续在班群里上传了自己的打卡照片。我打开百词斩,加入了背单词的活动中,开始背单词:chronological、riot、saddle、subtract……

从在诚信状签下自己的姓名、按下自己的手印开始,到今天,原来让我唯恐避之不及的背单词活动,已经坚持了许多天。在这个过程中,没有太多的监督以及奖赏,但我知道,今天的单词打卡,已经变成了一种对于诺言的践行,是一种无言的坚持。所以,无论自己有多忙,我都会抽时间完成今天的任务。有时,是在凉风习习的清晨,有时是在繁星满天的夜晚。

今天,我的打卡日志上集满了两行的小蓝点。每个小蓝点,好像都是我兑现承诺的小印戳。一天、两天……到今天,已经坚持了整整13天。每次当看到自己的打卡记录的日子越来越多,我的内心便会洋溢起一种自豪感和满足感。或许,当我们真真正正地践行到了诚信,才能更好地理解关于诚信意义的美妙之处吧。

傍晚,不同的方言学习小组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给我们这些“外乡人”开起了一个“夜校”,我也赶快加入了“夜校”的学习中。

东北话小组中,有沈阳的汗蒸、烟花和彩电视塔、有“秃露反账、半拉咔叽、死乞白赖、花里胡哨、犄角旮旯、虚头巴脑”,还有东北的二人转、皮革和冬天。同时,在今天的南方话小组中,为帮助我们理解和记忆,有用音标标注的常用词,有南方烟柳,也有酣畅淋漓的南方人对话。还有山西话小组、山东话小组,都在如火如地进行着。

从诚信月开始到今天,我们的“夜校”,夜夜如此。对于像我这样的“外乡”人,因为诚信月的活动,我们把原先玩手机的时间,用来学习了解我们祖国各个角落的美丽故事与方言。同时,作为一名“夜校”学生而言,我非常感谢我们可爱的小老师辛苦地为我们备课、授课。当我们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共聚一堂,说着东北话、山西话、苏州话、山东话时,或许对大家而言,他乡已经变成了家乡吧。

当传统的说教变成了行动,当利益的驱使变成了心灵的自足,当活动中充满了上进与爱,诚信月的每一天,都是这样温暖而又具有力量。


【作者:2019级本科生 杜非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乔春娜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