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本科毕业生 刘苏青

发布时间:2020/06/19 10:39:26   点击:  

6月19日 星期五 晴

作为2020年济南校区的本科毕业生代表在毕业典礼上发言,用这样的方式和您告别,我感到十分荣幸。

因为疫情,今年毕业生发言代表的选拔也与往年不同,五月初,在学院团委老师的鼓励下,我决定参加毕业生发言代表的选拔,虽然我文采不佳,但我有太多的话想说,对母校、对恩师、对医务工作者、对同窗好友,发言初稿我写了3000多字,但还是不能表达我的情感。虽然我知道入选的希望渺茫,但还是一次次认真地修改、删减、润色、录制视频,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直到6月中旬,我接到团委老师通知我入选的电话,我觉得开心又忐忑,和许多技能满点的大神相比,我只是一名再普通不过的山大学子,我不知道自己究竟能不能做好。

我们要用5天的时间和过去五年的点点滴滴告别,但我知道这5天的时间,来之不易,这个毕业季,我真的很满足。暖心的毕业礼包、专属的H5画像成了毕业季的催泪弹。整理毕业档案、拍毕业照、清空宿舍、开座谈会、邮寄行李,每一天都如此紧张忙碌。每个休息的间隙我都在反复背诵我的发言稿,希望能给自己的大学生涯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七点多,在去往中心校区的校车上,我看着窗外,默默背诵着我的发言稿。此时的我,感到紧张、不安又有些许期待。

站在台上,原本的紧张不安一点一点消散。我知道,这次发言结束后,我就真的要和您说再见了。亲爱的学校,感谢您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平台,让我成为了更优秀的自己;亲爱的老师,感谢您五年来的悉心教导,是您的言传身教,更加坚定了我投身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决心;亲爱的父母,感谢您的无私付出,你们的爱成为我人生向上的不竭动力;亲爱的同学,感谢你的陪伴,让这五年的宝贵时光充满欢笑。

从今天开始,我们将要开始承担不同的角色和社会责任,面对难以想象的机遇和挑战,我们会践行您“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家国担当、“学无止境,气有浩然”胸襟情怀和“崇实求新”的精神品格,成为一个对社会真正有用的人。前路浩浩荡荡,万事尽可期待。

再见了,亲爱的母校;再见了,亲爱的老师;再见了,亲爱的同学们;再见了,文化西路的日子。

凡我在处,便是山大。有你在时,那便是家。此去一别,让我们顶峰再见。


【作者:2016级本科生 刘苏青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李天一 蒋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