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实习入院教育参加者 朱晓敏

发布时间:2020/07/14 09:43:51   点击:  

7月14日 星期二 晴

回学校之后,正式的临床实习终于到来了。昨天,刘强老师为我们精密筹划长达一周的入院教育也开始了。

一开始,赵院长对我们进行医院基本情况的介绍。来这里一年了,通过介绍,我对这个自己生活的地方也了解了更多信息和故事。

接下来是董红老师分享的抗疫故事——披肝沥胆白衣行。在家中的时候,我通过新闻就看到了山大二院援鄂医疗队的身影。但是当老师讲述的时候,我才明白这次行动到底有多么艰辛。当到达武汉天河机场时,机场空无一人,紧张的气氛瞬间便涌上心头。抵达之后,负责的病房还是空病房,大家要快速准备,晚上就要接收病人,面临很大压力。艰辛还不止这些。当时医疗物品短缺,最紧缺的防护服更要加倍珍惜,周围弥漫着病毒,防护服里湿热无比,眼罩上的热气令人看不清东西,为了不浪费防护服,有的医护人员连呕吐也咽了下去。这些经历深深地震撼了我。抗疫时我在家中,气氛已经紧张起来,到底还是没有什么危险。然而当时在武汉的医生老师们都正在经历着这种考验,我为他们对抗击疫情的付出和勇敢点赞,这正是我们医生的榜样。

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有周成军医生讲述的病理在外科中的应用。我很敬佩他对于病理工作的研究,以及对于病理切片的近乎严苛的取样和保存标准。看见屏幕上病理切片的样子,一排排整齐的按照大小排列的病理切片,就能立刻感受到周医生对于工作的认真和付出。老师也是一个敢于探索的人,面对困难坚持下来,并且用实际行动让病理界更多人认可他的成果。

在入院教育的第一天,我也收获了许多,期待以后的实习生活。


【作者:2016级本科生 朱晓敏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