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山大日记:机关党代会党代表及会议工作人员 宋敏

发布时间:2017/01/08 08:47:54   点击:  

1月7日 星期六 雨

  下午3时许,伴随着雄壮的国际歌,中共山东大学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闭幕,机关改革发展从此迈上了新的征程。党代表和会议工作人员的双重身份,让我对大会有了一种特殊的情愫。
  这是机关党委第一次召开代表大会,是一次意义深远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夯实了未来四年机关党建的政治和组织基础。李守信书记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在充分肯定机关党委工作的同时,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对机关党委提出了坚定不移落实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和坚持不懈抓好能力建设的要求,为机关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机关党委张桂珍书记的报告,坚持了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对机关党建做出了系统的总结和科学的谋划,提出了建设一流机关的奋斗目标。讲话和报告使广大代表备受振奋、深感鼓舞,对提振机关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汇聚推动发展的正能量必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108名党代表带着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希冀和嘱托,本着对学校、对机关改革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专心地聆听报告,仔细地阅读材料,郑重地举手表决,认真地填投选票,代表们用良好的表现充分展现出机关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这是我第一次作为党代表参加党代会,是一次让我深受教育的大会。戴上代表证,坐在肃穆的会场中,主席台上党徽与红旗辉映,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为了压缩时间,大会简化了议程,但是依旧严格按照党章要求,严谨程序,紧凑衔接。而越是这种严格的按部就班的程序和模式,越让我们体会到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和庄重性,越是能够激发深化我们对党的认识和党内政治生活的理解,越是能够从内心深处得到党性的洗礼。
  除了作为党代表参加大会,我还参与了大会的筹备工作,主要负责了报告和讲话等大会材料的起草工作。大会的高规格决定了筹备的高要求,一步步谋划推进,一层层深入思考,一遍遍细致打磨,一次次反复修改,让我受益匪浅。另外,工作过程中,一直得到几位领导的指导和帮助,同兄弟部门的几位兄弟姐妹一起奋战,一起加班,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我想这也是弥足珍贵的收获。
  当前,全校上下正在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而奋发图强,前进的道路上必然充满荆棘和坎坷,需要我们每一个山大人和衷共济、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流的大学需要一流的机关。大会的召开让我们对未来更加信心满怀。相信在此次大会的感召下,机关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必将迈上新的台阶,实现新的更大发展。在这样的大势下,我作为机关一员,也一定要积极地投身其中,做推动者,做践行者,立足岗位,尽好本职,贡献力量!
  阴沉的雾霾始终遮不住奋进的光辉!
  雄起,向世界一流大学进发!


【作者:党办校办 宋敏  来自单位: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编: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