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山大日记小编 李孟楚

发布时间:2018/02/28 09:11:28   点击:  

2月28日 星期三 阴

  今天是我寒假值班的第三天,也是我作为寒假日记小编的第三天。
  不在中心校区的我早早起床,匆匆收拾行李,坐上公交穿过趵突泉校区前最拥堵的文化西路,再晃晃悠悠地坐上半个多小时的车,便到达了熟悉的校区、熟悉的值班室,开启了一天的小编生活。
  回想起刚入学的暑假,我身穿一身军训服从趵突泉校区赶来参加山大视点面试的场景。我与作为视点面试官的学长学姐们的对话,到现在还是历历在目。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最后的一个问题:你为什么想要加入我们,加入山大视点这个团体?“我想将生活中的多姿多彩与更多人们分享,不管是柴米油盐,还是风花雪月,我想通过我的双手让更多人看到生活的酸甜苦辣。”我仍然记得我成为山大日记小编的初衷。
  看着各个校区、各个学院的同学投过来的日记,我也真正收获到了有人分享的喜悦。管理学院“心·义”社会实践活动又有了新的进展、好多南方的校友们现在都坐上返校的火车、山大学子回高中母校宣讲活动热烈进行……编辑着这些稿件,再将这些稿件发布出来,心里面真是满满的满足感。
  当然,编辑日常中总会有一些小插曲。要将一天的日记完美地编出来可不能说是件轻松的事。今天,我就又因为疏忽犯了些错误,没有选定好头条、甚至将日记的日期搞错,幸亏老师发现。在与老师讨论之后,我们将头条最终定为一位学姐的寒假实习日记。回想起这个寒假,学姐在朋友圈里发了那许多游览青岛校区、给小朋友上课的动态,可是看到这篇日记,我才更能了解她的更加真实的感受,边看心里边暗自想“原来是这样的啊”。有分享的喜悦也交杂着害怕出错的担心,这便是一个日记小编的内心波动;但每每浏览山大日记的头条和更多精彩时,看到文章下方责编处我的名字,内心还是充满着按捺不住的喜悦与身为一名日记小编的自豪。
  傍晚,在值班室收拾好行李,与老师和同学道再见,坐上与来时相同车号的那公交车,再晃晃悠悠地穿过依然拥挤的文化西路回到趵突泉校区。宿舍里的同学曾问过我每天跑中心校区不累吗,可是,对我而言,对于把日记小编作为一种习惯与喜欢的我来说,不累,并且反而有种沉甸甸的充实感。
  现在的我码着这篇日记,想着明天的编辑日常,心想,明天又必定是充实又满足的一天。


【作者:公卫学院 2017级 李孟楚  来自单位: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编:榭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