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全民运动会工作者 范泽斌

发布时间:2018/05/26 10:01:32   点击:  

5月25日 星期五 晴
  5月25日,周五,天气多云、微风。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日子,可是对于我们山大体育人来说,这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天,因为今天我们筹备了近半年的全校首届全民运动会终于开幕了!同样对于我们全体山大人来说,也是极具意义的一天,因为我们办校以来真正意义上一校三地八校园的大型全民体育活动终于实现了!
  上午六点半,我已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与紧张,早早来到中心校区。清晨的校园微风习习,此时的校园里逐渐热闹了起来。清洁车将学校道路打扫得一尘不染,齐园餐厅的厨师们早已备好了早餐,从各校区出发的班车载着参加运动会的师生们也陆续达到,新的一天已经开始。
  根据本次运动会组委会的工作安排,我负责的任务中有一项是对接参加开幕式表演的体育类社团。社团的表演是在开幕式开始前的半小时,主要是为了向全校师生展示部分体育类社团风采,同时烘托运动会现场气氛。刚过七点,山东大学学生轮滑协会、自行车协会、梅花桩武术协会、马拉松爱好者协会的同学们就来到了田径场。虽然前期已进行了多次排练,但社团的同学们依然一丝不苟地检查着场地、道具。七点半,表演正式开始。四个体育类社团依次登场,轮滑协会灵动娴熟的技术、自行车协会随行飘扬的会旗、梅花桩武术协会刀光剑影的演绎以及马拉松爱好者协会矫健奔跑的身影,赢得了现场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使得整个开幕式现场活跃了起来!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奏响,开幕式开始了!主席台上,郭新立书记、樊丽明校长都来了!田径场的跑道上,来自济南、威海、青岛三地的43个学院和43个基层工会的代表方队整装而来!看台上,各学院观众、校友、新闻媒体也来了!一校三地、全民参与,在我们首届全民运动会上真实展现。
  一个半小时的开幕式取得了圆满成功,首届全民运动会正式开赛。赛后第一时间,校内各大新闻媒体就对开幕式盛况进行了报道。当我看到朋友圈里老师同学们纷纷为开幕式盛况转发、点赞的时候,我想作为学校的体育工作者,这是我们最为欣慰和自豪的时刻——学校去年下发的《山东大学关于强化群众体育全面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意见》得到了实实在在地落地,新时代磅礴的山大力量已然凝聚,山大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征程上的脚步越发踏实而坚定!

【作者:体育学院 团委书记 范泽斌  来自单位: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编: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