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青岛校区财务处迎新志愿者 巩麦琛

发布时间:2018/09/10 10:33:23   点击:  

9月9日 星期日 晴

明天是正式开学的日子,有200余名学生选择提前两天的时间来到学校,我承担迎新志愿者的角色,只为了能在2018级新生报到的时候为新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今年的迎新中,我的主要工作内容是在青岛校区财务处辅助工作人员收费以及引导新生缴费。在我到达岗位之前,财务处老师已经把电脑、收费工具等准备完善,待开具的收费凭证整整齐齐地码在一边,我们同明媚的阳光与和煦的微风一起,静静地等待着新同学的到来。

从缴费信息确认到缴纳款项再到收费凭证的印制,整个缴费流程大概只需要5分钟的时间。作为志愿者,首先,我需要确认学生所在的年级,提示其出示必备的证件;其次,向部分新生及家长解释所收费用是如何构成的;最后,引导学生完成交费的一系列流程。这个过程相对而言比较简单,在实际操作中,同样的话要对不同的同学和家长重复无数遍,心里也不会有一点点的不耐烦。因为一回想起自己刚刚入学时的画面,学长学姐热心地引领我们一步步熟悉在山大校园的学习与生活,无论何时需要帮助时他们总是尽其所有,便坚定地站在新生和家长的旁边,想要把我能想到的所有情况准确而完善地介绍给大家。

在迎新的两天里,我真切感受到了山大人代代传承的责任与担当,200余名志愿者站在机场、车站、校园内的各个岗位上,以自信的笑颜和饱满的热情,构成了新生及家长对山大的第一印象。这种互助有爱的环境,学乐结合的氛围,将会成为新同学在山大学习生活的新篇章上最美好的扉页!


【作者:2016级本科生 巩麦琛 来自单位:政管学院 责编:李兵 刘梦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