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管理学院本科生 陈沁悦

发布时间:2018/09/11 09:41:27   点击:  

9月11日 星期二 晴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转眼间我已经在山大度过了两年的时光,怀揣着激动,我开始了我的大三生活。

今天清晨,温暖的阳光中夹杂着略带凉意的微风,走在校园的路上,又看到了每年开学季都会有的“小绿人”。“一、二、一”,“站好来,再坚持一下,还有20分钟。”,才早上7点半,而学弟学妹们显然已经训练了好一阵了,看着他们紧皱着眉头认真的模样,不禁也让我想起两年前自己的军训。

还记得入校时,我们带着兴奋而恐惧的心情,怀着崇拜而难以表达的眼神吗?还记得站军姿时当快要坚持不住,而教官在旁边鼓励的花语吗?那一幕幕亲身体验的场景在我们脑中不断的回放,教官们辛苦的重复每一个口令,耐心的示范,纠正每一个动作,直到达到标准,整齐为止,那种敬业精神正是我们学习所缺少的,一种不放弃,不退缩的精神;还记得在刚开始的军姿训练中,由于身体欠佳,几次都要昏倒,这时有一个熟系而亲切的声音深入每个同学的耳中——“同学们,要坚持。”当头昏目眩一直干扰着我的大脑平衡时,我一直告诫自己:“我能行,要坚持,不能倒”,最后还是意志战胜了一切。我为自己的成功感到高兴,为自己的努力感到而兴奋。只要有这种精神,有这种毅力,同学们大家会永远站在困难的头上每天我都会对着蓝天高喊:“我行”。是呀!军姿就像青松一样挺拔,它折射出一种做人的道理和航向,“站的正,行的端”就是具体的体现。

记得有一位学长跟我说过,当你真正到了大学的后期,回想起来,你才会发现,军训是你的大学生活中最欢乐的一段。当时正在军训的我被军训“虐惨了”,于是放言这是永远不会的。但是,现在回想起来,站军姿时大家紧皱眉头的模样;端腿时大家摇摇晃晃的模样;抬臂时大家趁着教官不注意就偷懒的模样;教官带大家拉歌的模样;甚至连大家回到宿舍一般按摩着自己的脚,一边偷偷吐槽教官模样,都令人怀念。

看着认真军训的学弟学妹们,我也想把这位学长的话跟学弟学妹们再说一次。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对于我来说,大学三年就像眨眼一般过去了,时间不可以倒转,很多事情也是不可以重来的。军训是大学生活中一个浓墨重彩的篇章,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地经历这一个篇章,或许你会埋怨,或许你会疼痛,但是好好经历吧,这是你们长出那渐渐丰满的羽翼的第一步,这是收获友情的第一步,更是你大学崭新生活的第一步。


【作者:2016级本科生 陈沁悦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陈泠杰 刘梦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