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政管学院本科生 陈苗苗

发布时间:2018/09/11 10:44:42   点击:  

9月11日 星期二 晴

清晨起来,习惯性地走到阳台,想要看看天气如何。湛蓝的天空上飘荡着朵朵白云,预报的大雨没有如约而至。对了,今天是大一的小萌新们军训的第一天,不知道他们训练的情况怎么样了。作为深刻体会过军训的过来人,知道那种在烈日下训练的滋味并不好受,他们也会有点失望没有下雨吧。带着一丝好奇,我准备去操场一探究竟。

来到操场边,只见一个个整齐的方阵有序的排列着。身穿蓝绿色迷彩服的学弟学妹们,正在聚精会神地听着教官讲话。没有一丝丝退缩,他们的眼神中透露出的只有坚持与无畏,我能真真切切感受到他们那种做好准备,以饱满姿态来迎接军训的坚定信念。

“稍息、立正、看齐、报数”,跟随着教官的指令,学弟学妹们认真的做着动作。练了一遍又一遍,他们的动作逐渐变得整齐有力,报数也响亮迅速起来。教官表扬大家做得不错,听到教官的话后,学弟学妹们的脸上露出了笑容,我也为他们出色的表现感到高兴。

临近上午,天气变得越来越炎热。阳光刺得人睁不开眼,穿着厚厚军训服的学弟学妹们依旧认真的练习着每一个动作。汗珠从脸上滑落,他们却毫不在意,整齐有力的动作没有丝毫懈怠,响亮的口号声回荡在整个操场。

终于到了午饭时间,一群蓝绿色的身影向食堂涌去,没有了训练时的严肃安静,环绕在耳边的是一阵阵欢声笑语。

无惧高温日晒,依然昂首挺胸,勇往向前;无畏艰难苦累,仍旧坚定不移,尽显山大学子本色。学弟学妹们,加油,掌声属于你们!


【作者:2016级本科生 陈苗苗 来自单位:政管学院 责编:陈泠杰 刘梦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