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环境学院军训新生 吴玉凯

发布时间:2018/09/12 09:30:16   点击:  

9月12日 星期三 晴

军训结束的哨声响起,劳累的一天又结束了。伴随着悦耳的歌声,我们快乐地奔向了红楼餐厅,看着餐厅满目琳琅的食物,闻着窗口散发出的香气,真的好纠结。口水与食欲化为了一体,诱惑着我去品尝这丰富的美餐……经过一番挣扎与矛盾后,我还是吃得饱饱的。

饭后,本以为可以愉快地回宿舍的我又接到了通知,学长学姐下连来教我们唱校歌。看来,好好回宿舍休息是不可能了。而且,还不让我们换上自己的衣服,而是穿着这不合身的军训服去,真是太可怕了。

7点过后,随着人一波一波地来到了篮球场,一多书院学生会的学长们已经在等着我们。开始时,是一个可爱的学姐教我们唱歌,然后,又来了一个帅气的学长和她一起教我们唱歌,之后便是学生会各部门来纳新以及好几个社团的精彩演出。

看着丰富的组织和社团,想想未来丰富的大学生活,我们也会因为各自的忙碌而各奔东西吧。我们可能是过客,也可能是归人。未来的终点一点也不明朗,每当我想要看清这模糊的未来时,都会被残忍的拒绝。不知道应该怎样去面对,怎样面对过去、现在和将来的自己。

我们的确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新生活,有了自己出去浪的新伙伴。我们在彼此的心里留下过印象,哪怕再深刻,哪怕再微乎其微,最终还是可能会被淡忘。但是无论怎样,我们还是有无数理由去维持每一份感情,哪怕再小。

愿情常在,青春万岁!


【作者:2018级本科生 吴玉凯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曾依人 刘梦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