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政管学院本科生 梁艳艳

发布时间:2018/09/13 08:53:06   点击:  

9月13日 星期四 晴

昨天班群里发了通知,说今天早上十点将举办一次班会,班会内容还挺重要的,主要有三项,除了推优入党、班级内综合素质分数互评以外,还要进行班委的改选,这项内容让本来对参加这次班会抱有些微不情愿的我顿时重视了起来,因为其实我是有竞选意愿的。班长把报名的时间延长到班会前,也就是今天早上八点,于是有选择困难症的我一直拖到今早七点二十才确定参与此次竞选。

在这长达十几小时的时间里,我想了很多,像是我能做什么,我能做到多好的程度,在多大程度上能帮助到大家,我在这个经历中能获得什么,等等。当我想通了这些之后,竞选发言我也就基本上有了一个思路。

我想要竞选的职务是文体委员,我在发言中从对文体委员所应承担工作的认识谈起,再谈到为何我想要竞选班委,为何想担任这个职务,最后再陈述了我在这份工作上的个人优势,总共三大部分。其中,在第二部分谈到竞选班委的初衷之时,我说了两点,是我一直以来的心里话:一是我想为大家出点力,我想知道这力应该往何处使,我想为班委同学分担一些;二是我想同大家走得更近一些,希望能通过有意思的文体活动让我们这个班集体更凝聚一些,而这一点好像正是我们之前所缺少的。

在面对大家说出这段发言时,或许是因为确实前一天经历了长时间思来想去的过程吧,我表达起来还是较为顺畅的,感觉思路也较清晰,把我想说的都传达给了大家。最后不论结果怎么样,能把长久以来想说的话说出来,在优秀的大家中间再刷一波存在感,也没什么遗憾了。

到最后唱票的时候,结果令我震惊了,不过是喜出望外的那种震惊——在场的所有同学都给我投了票。对比大一刚入校时竞选的“惨状”,这真是发生在我身上的奇迹。我不知道是因为我表现出了少有的表达逻辑性,还是因为我在发言中体现出了我对同学们付出、以及才能的观察,或者说是因为对我文艺方面能力的认同,亦或是对我这个人的一个认可,才得以让他们每一个人都支持我,不过不论是出于什么原因,他们的支持信任都是对我莫大的鼓励和肯定,让我第一次觉得原来我在大家心目中也是有分量的。

意识到这一点,我心里顿时暖暖的。我希望无论什么时候,我都能够多上一份心,多出一点力,之后的时光,让我们的集体更加温暖,充满欢声笑语。


【作者:2015级本科生 梁艳艳 来自单位:政管学院 责编:茆晨鑫 刘梦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