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环境学院辅导员 朱鑫磊

发布时间:2018/09/13 09:11:16   点击:  

9月13日 星期四 晴

生活总是充满惊喜,9月份最大的惊喜,就是遇到了你们——环境学院2018级本科生新生。

9月13日,这是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作为你们的辅导员,我成功把第108位也是最后一位新生迎来了校园,至此,环境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全员到齐。以后,你们就是山大环院的108将,而我就是你们108将的总教头。

从迎新到今天,已经6天了,军训的日子也已经走完了五分之一。短短几天,认识了你们很多人,我们彼此也产生了很多的故事,或感动、或欣喜、或难忘……能说的实在是太多太多,无法一一详细赘述,在我想用两个简短的词语来概括一下:成长、感恩。

谈及成长,有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你们的成长。犹记得刚刚见到你们时,几乎个个都尾随在父母的身后,把一切交给他们去做,专心做好长辈们身后的乖宝宝,这是迎新现场相当一部分人的真实写照。但是,话说回来,成长仿佛就是一瞬间的事情。我从未提前设想过,来校短短几天,你们的变化竟是如此之大,悄然间就褪去了身上的稚嫩,逐渐变得成熟起来。我发现你们能够保持宿舍的卫生整洁,发现你们敢于展示自己的才艺,看得见你们在军训中顶着烈日流淌到脸颊的汗水,看得见你们为了练好每一个动作、扣好每一个细节付出的努力……你们的每一个变化我都看在眼里,并由衷地为你们成长感到骄傲。第二个方面,是自己的成长。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出发,伴着满天的繁星归来,是近期工作的真实写照。虽然很累但是很有意义,繁重的工作不仅没有压垮我,反而令我成长许多。我逐渐掌握,在重压之下,通过什么方式,能够更加有效、更加有条不紊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借用一句名言“凡不能将你打倒的会把你变得更加的优秀。”同样适用于此处。

谈及感恩,有三点:一是感谢学校、学院相关领导的鼎力支持,给我提供这个机会,担任环境学院2018级新生辅导员;二是感谢为我的学生默默奉献的军训教官们,你们的一丝不苟、你们的严格要求、你们的辛勤付出,是让我们整个连队变得更加优秀的前提和基础,连队整体的进步你们当居首功;三是感恩环境学院2018级每一位本科新生同学,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是你们的朝气和热情,一直感染着我,让我在工作中一直充满激情,鞭策着我更加努力地为你们每一位同学服务。

军训在未来的某一天,会结束,但是我们在此期间结下的情谊永远都不会散场。在我的心中,环院2018级108名本科生永远是最优秀的,期待着在未来的某一天,你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环境人”,为我们的学院,为我们的母校争光添彩!


【作者: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 朱鑫磊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茆晨鑫 刘梦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