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计算机学院新生 李昊晨

发布时间:2018/09/18 09:13:17   点击:  

9月18日 星期二 阴

今天天空依旧飘着朵朵白云。对于一个来自济南的人来说,白云是很少见的,几片白云便能让我驻足良久,更不用说青岛的云了。在那蓝宝石一样的天空中,飘浮着雪一样的云,它们在天空中无忧无虑地飘动,或浓或淡,或聚或散,还不时地变换形态,令我忍不住时时抬眼欣赏。

军训的生活还是很有规律的,先是复习之前学过的各种知识,军姿,稍息立正,整理着装,敬礼,跨立等等,然后就要练习齐步走。这次的训练形式与以往不同,大家一排一排地走,教官对每一篇排分别进行指导。要是个别同学有不熟练的,教官还会单独进行指导。我们连队有位同学便是如此,前期训练中由于姿势不怎么端正,教官便单独训练了他一段时间,之后更是独自来回训练,经过这番努力提高了自己的水平,不得不感叹其态度之端正。

休息时间教官就如同变了一个人一样,由严肃认真变成和颜悦色,经常会心平气和的与大家一起聊天。几天以来我们和教官已经非常熟悉,教官也讲起了他们平常的生活。原来教官也会玩游戏,也会由于各种各样的事情烦恼,实际上他们就是伟大的普通人。在918这个特殊的时间里,我向各位教官以及保卫祖国的军人们献上最崇高的敬意!

晚上七点,我们准时坐在教室里,观看大学生避险与自救安全攻略。攻略里先是讲述了火灾的各种救援知识,之后又是地震的防备以及自救知识,接下来又是交通安全,防盗窃防诈骗等等,让我受益匪浅。

我喜欢摘掉眼镜,眺望远处,看到的风景都朦朦胧胧,如梦如幻,犹如万花筒里看到的那般美好。我所看到的大学生活,虽然还是镜花水月,但她在我心中,是如同梦境般的美妙。


【作者:2018级本科生 李昊晨 来自单位:计算机学院 责编:何元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