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环境学院新生 康铮言

发布时间:2018/09/18 09:27:30   点击:  

9月18日 星期二 阴

今天阳光明媚,军训也到了第八天。

最近一直练习齐步走的腿部动作,虽然动作非常简单,但关键是要求排面整齐。一排的几个人不仅要保持同一个速度,还要与前排对齐。经过两天的练习,我们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排面还是有些不整齐。这考验着我们的队列意识和团队意识,我们只有向排头标齐,才能将齐步走这个动作做标准。经过一天的训练,虽然腿很疼、很累,但是辛苦是值得的,尤其是看见自己的进步,心中充满了自豪感。

作为大学的第一门必修课的军训,我们需要一丝不苟地完成。在军训中,累是不可避免的,但在疲惫与劳累下我们可以获得一些实实在在的体验。军训考验我们的不仅是体力,更重要的是耐力,所以我们需要在思想上给自己一个冲力,让自己前进。在接下来的军训里,我们要“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我们有更多的苦要吃,更多的累要自己承受,但我们不能放弃,真正的军人每天都要训练,而我们只是短短的二十天,所以我们要锻炼自己的意志,让自己更加强大。

我经常有一个信念: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我今天的付出,是为了明天的自己更坚强。


【作者:2018级本科生 康铮言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何元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