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计算机学院新生 李昊晨

发布时间:2018/09/21 09:30:13   点击:  

9月21日 星期五 晴

昨天晚上进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与迎新晚会。

由于回到宿舍时为时已晚,便将感想在今天记录下来。幸好因为典礼与晚会精彩至极,我的印象与感悟极其深刻,今日记录下来还不算晚。

一开始,我并没有对典礼和晚会抱有太大期望。我从小便是比较文静内向的人,并不愿意在人口密集的地方呆太久,所以参加这种集体活动时我总是兴致缺缺。早早地吃完晚饭,站好队,我们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向图书馆进发。图书馆旁的大片空地上早已准备好各种设施器材,我们到达后便顺着队伍找到自己的位置,擦干椅子上的水,穿上统一的雨披,就座观看纪录片等待典礼开始。

各位领导照例开始发言,但秋雨绵绵,雨渐渐变大,此刻淋雨的领导们便让我肃然起敬。一位赶上潮流的孔老师用他时尚而又不失教育意义的发言打动了我原本平静的内心:比如社会人四条原则教给我如何做一个真真正正的社会人,又用各种热门网络语言教我们如何做人……其发言如此,活跃了现场气氛的同时,又给我们上了严肃的一课,也将我冰封的内心渐渐融开,让我对接下来的节目有所期待。

雨愈发加大,领导们出于身体考虑,纷纷穿上雨披,同学们则打起了伞。我的位置偏后,在伞与伞的缝隙中隐约还能看到荧幕上主持人的身影,便聚精会神起来,渐渐入了迷。雨时大时小,节目也时而劲爆时而感人,我也时而手持抢到的荧光棒奋力呐喊,时而听着动人的事迹沉默不语。看到教官们表演军体拳时整齐划一,我忍不住跟从旁边的同学一起呐喊“六连”;目睹各位导员亲自上场表演,我更是将荧光棒挥舞到最大频率……没想到像我如此,竟也被精彩的节目所感染。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收拾好杂物,缓步回到宿舍,喝几口热气腾腾的姜汤,洗一个畅快淋漓的热水澡。

回忆当天,感慨万千。

原来集体活动竟如此般的美好!


【作者:2018级本科生李昊晨 来自单位:计算机学院 责编:李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