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信息学院军训新生 王艺皓

发布时间:2018/09/21 09:37:29   点击:  

9月21日 星期五 晴

序幕

经过了两天的阴云密布,我们满怀着紧张与激动的心情,终于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重新开始了热火朝天的军训。

伴随着厚重而整齐的步伐声,教官们整齐的军势缓缓出现在我们的眼前。迎着耀眼的阳光,青翠的草地,和煦的微风,教官的身影逐渐从地平线下沉,被前排的同学所遮挡。耳边只回荡着整齐如一的步伐声。大家逐渐紧张起来,脑海中掀起了思维风暴:现在应该怎么做?

紧要关头,昔日所学军姿的要领逐渐明晰起来,两脚跟靠拢并齐,两脚尖向外分开约60度;两腿挺直;小腹微收,自然挺胸;上体正直,微向前倾;两肩要平,稍向后张;两臂下垂自然伸直,手指并拢自然微曲,拇指尖贴于食指第二节中指贴于裤缝;头要正,颈要直,口要闭,下颌微收,两眼向前平视......

刚把身姿调直,便听见人群中爆发出一声震耳欲聋的呐喊声:“教官好!”

一天的军训便正式拉开了帷幕。

阳光照耀着温莎

“同学们好!”教官快速检查了队伍的军容风纪,严肃的面容掠过一丝满意,继续说道:“接学校通知,今天上午进行消防安全演练,在这里先给同学们强调几点。

1、有特殊疾病不能参加演练的同学,提前告知辅导员,免于参加

2、参加演练的同学不得穿高跟鞋、长裙、拖鞋等,以免摔倒

3、接到疏散命令后,要沉着冷静,听从指挥,撤离时动作要快,严禁争先恐后,推拉他人。遇到障碍,最前面的同学要设法快速排除障碍,保证后面同学顺利撤离

4、如有学生跌倒,后面的一、二名学生应快速将其扶起后继续撤离,其他同学要绕行,不要围观、拥挤,更不准往上压

5、在清查人数时,如果发现人数不齐,不要回原处寻找,应立即报告辅导员,辅导员

6、班级内疏散时要注意安全,尤其是防止碰撞课桌凳,造成伤害

7、各班级疏散出寝室后只能成两列纵队,按指定路线疏散,不得并排、随意调换位置。疏散过程中下楼梯、弯道处要求不能奔跑,放慢速度通行,要防止因速度过快造成撞上墙壁

同学们听明白了吗?”

“明白!”

......

伴随着响彻云霄的回应,与紧随而至的警报与烟雾,又一个沾满青春热血激情的一天落下了帷幕。


【作者:2018级本科生 王艺皓 来自单位:信息学院 责编:李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