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本科生开学典礼发言人 陈丁硕

发布时间:2018/09/21 10:04:40   点击:  

9月21日 星期五 晴

两个星期前,我怀着憧憬与懵懂来到了山东大学,从对校园与同学的陌生到渐渐熟悉学校的一草一木,这个过程可谓是充满好奇的满足感,这一切对于我这个刚刚从父母的怀抱中走出的孩子而言,正是面对大学挑战的第一步。

昨天晚上,我站在本科生开学典礼上代表新生发言,看到在座的五千多名同学和我一样带着些稚气却也带着些成熟,看到台上与台下的各位老师带着和蔼与亲切的目光注视着这一批新生力量,我们千禧一代迈入校园带来的不仅是一股活力,还有无数的关注和责任。我记得那一天处理稿件时老师的严谨和认真,他们逐字逐句的对我的发言稿进行修改和判断,这让我更加认识到工作严谨的作风有多么重要,更让我体会到老师们对于新同学的关照。

有时候我会问自己,为什么这么我的出生的日期这么巧合,2000年,千百年来能有这样机遇的人又有多少呢?或许这种巧合就注定着我们要更加努力和勤奋。

入校以后首先进入军训,在军训期间学校抽时间给我们介绍山大,让我们尽快的了解山大,融入山大。

9月10号学校组织家长见面会,院领导和老师都参加了此次会议,对学校的教育理念、教学方针、专业等做了简单介绍,目的是让家长们放心。紧接着又组织学生见面会、专业宣讲会、学院报告会,通过这些宣讲,让我们了解了专业、就业、深造等诸多问题,让我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强化了学习意识,对学业规划有了借鉴。

在这短短的几天里,山大让我茁壮成长。在院校军训开营仪式上我也曾很荣幸地代表学生宣言,大学是一个大舞台,它会为你提供充分展示自己的机会,从中丰富内涵,提高个人综合素质,这告诉我们只要你有才华,便可以在大学的某一个小舞台找到属于你自己的一席之地,在这里,我们不仅感到几分新鲜,更多的是增添几分责任感和使命感。

四年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我一定铭记山大“气有浩然,学无止境”的校训,踏上新的征程。


【作者:2018级本科生 陈丁硕 来自单位:土建学院 责编:李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