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计算机学院新生 亓龙雨

发布时间:2018/09/22 08:37:03   点击:  

9月22日周六晴

今天是印象极为深刻而富有意义的一天,在这个夜晚,我将它记录。

今天的天气晴朗,阳光高照,对于我们军训的同学来说更需要坚定自己的内心,全力迎接这一天。

上午我们继续进行了齐步走练习,大家的默契越来越好,在讲评收操时教官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们也颇敢自豪。值得一提的是,在即将收操之时,教官给我们讲解了正步走的腿部动作,面对新的知识,同学们充满了好奇与期待,聚精会神地看着教官的教学,誓要记清楚每一个动作,我们深知,只有自己认真,才不会拖大家的后腿,只有每一个人认真,才能成就一个集体。

中午接到通知,下午要开始军训合影留念。怀着对下午新动作和合影的期许,大家中午吃饱饭,养足精神,准备迎接挑战。

下午的开篇仍然是军姿,不过不同的是,这一次大家没有被告知多长时间,同学们觉得这次军姿额外的长,这又是一场心理战,对手是自己,只有打败自己,只有说服自己坚持下去,才能获得这次军姿的胜利。漫长的40分钟终于结束,值得开心的事,所有同学都战胜了自己,即使晕倒也不会主动退缩,军训的神圣意义在我心中更加清晰。

不一会儿,接到通知要去拍合照,站在高高的架子上,瞬间回忆起了六个月之前的高中毕业照,不同的是,身边换了一批人,身上穿了一身军装,穿上军装就要有军人的样子,同学们个个昂首挺胸,把自己最有朝气的样子展现出来,之后这照片,不仅是一份对军训生活的回忆,也可以邮给远方的父母给他们增添一份安慰与骄傲。

训练又一次开始了。同学们口中最难的正步终于要来了,顺着上午的记忆,同学们认真地做起了稚嫩的动作,教官不厌其烦地纠正同学们摇摇晃晃的身躯,每一个人脸上都写上了坚持。提胯,靠脚,踢腿,压脚尖,大家克服身体上的不适应,努力的重复这些动作,不出几个回合,大家都汗流浃背,顾不上擦汗水,马上又投入下一个。努力总会有回报,经过大家一个下午的刻苦练习,我们进步很大,身体逐渐挺直了,踢腿逐渐有力,我相信,只要大家再接再厉,认真刻苦,最终一定能收获一个满意的答卷。

忙碌的一天结束了,夜晚躺在床上愣神,突然发现这种生活累但是不空洞,锻炼了自己意志力,每经过一天便多一份自信,加油,享受这份阳光,享受军训!


【作者:2018本科生 亓龙雨 来自单位:计算机学院 责编:马霄霄 刘梦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