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环境学院本科生 李会会

发布时间:2018/10/07 08:10:31   点击:  

10月7日 星期日 晴

刚开学那忙碌的三个星期的生活细节被国庆假期的轻松欢愉冲淡。但是那三个星期的生活体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人生印记:学生工作的烦恼、社会实践的忙碌、国奖答辩的激动、还有同学给我上的重要的人生课堂……

开学初期对于一般人来说是轻松愉悦的,对于我来说是忙碌的。首先学生工作上,作为班级团支书,配合其他班委处理好综合测评的相关事宜,带领下一级团支书安排好社会实践申优答辩的相关事宜;其次,自己带领的社会实践团队要参加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的申优答辩;然后是很荣幸的参加国奖答辩,为之准备相关材料;还有在实践里学习到:作为队长或者领导者,如何处理好团队里面每个人的利益,要思之深、谋之全,公平待之……在今年遇到的各项项目任务里都蕴藏着一些烦恼事,让我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本该激动高兴的事,却让我看到背后的的紧张无措;本该无奈苦恼的事里面,最后也能让我感受到兴奋宽慰……

大学是复杂多样的,根据你的选择不同,它将给你不同的人生体验。在我的生活里,大学是一个充满压力的地方,它是连接我们纯粹的初高中时代和繁杂的社会,它是一个跳台,一边感受着少年人的无忧无虑与不羁,另一边也让你接触多方面的选择以及各种选择带来的精神压力。进入大学,我体验到和处理了各个方面的压力,我经历了压力带来的失眠、哭泣……但是我也慢慢学会坚强与释然,人就如剑一般,在不断的磨炼中,越来越锋利,越来越能经得起风浪。“动荡”的人生,“纷杂”的环境,那是不变的定律,走在人生的道路上,随着心性的成熟,我们也将慢慢地担起“未来”这项责任,前方有坎坷压力,但是我们要学会磨炼自己的心性,做一只打不死的小强,最起码在未来的暴风竞争中,不能在最基本的心性上输给自己。在自己烦恼时,多看看周边的风景,感受身边的暗香疏影。

“心若不动风又奈何,你若不伤岁月无恙”……


【作者:2016级本科生 李会会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李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