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党课学习者 韦李娜

发布时间:2018/10/09 08:44:19   点击:  

10月9日 星期二 晴

结束在医院一天的课程学习,已经下午六点钟了,心里挂念着今晚要回西校上党课,于是来不及吃饭就跳上公交车。由于是第一次进行党课学习,心里不免有些紧张,但更多的是激动和期待。提前十分钟到达教室,就看到李玉蓉老师已经在教室里等候,待同学陆陆续续进入教室后,讲课便开始了。

第一节党课,李玉蓉老师并没有上来就讲解党的知识,而是先对我们讲了一番语重心长的话。她说,从今天起,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多虔诚地了解和研究中国共产党这股力量的近百年的发展历程。是的,想当初自己在写入党申请书时,由于对党理解得不够深刻,自己心里产生过疑问,自己适不适合加入党组织?自己做的这个选择到底正不正确?我想这些疑问,也许等我认真上完这学期的党课才会被彻底打消,也许之后我会更加坚定自己当初的决定,就像老师说,带着一颗虔诚的心去了解党,才会让自己少些盲目、多些理性的选择。老师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鼓励我们,我们要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来管理自己,因为只有这样,我们离组织的距离就更近了一步,我们的党是有组织、有纪律的政党,她需要我们这些高质量的知识力量的加入,也唯有如此,党才有强大的生命力,党的未来才能更好地掌握在我们手里。听了老师的这番话,我庆幸自己可以有宝贵的机会坐在这间教室里,再一次去理解那些曾经脱口而出的党知识,再去解读为党付出的先辈们,以一种全新、认真及虔诚的态度了解党。

两个小时,在聚精会神的听讲中过得飞快,我仿佛在进行一场精神的洗礼,对耳熟能详的党知识的再次理解让我对党一次次地肃然起敬,同时内心也有一种声音告诉自己:我要在课程结束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只为告诉自己当初做的决定并没有错,而且从今天起我拥有了自己的政治追求,它要成为坚定的人生信仰,指引和鞭策着我,去做自己应该做的事。

离开教室,晚风吹起,有些凉意,想着老师今天的话,想着从今天起我就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心里还是泛起阵阵暖意。虽然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一步一脚印,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相信自己可以早日加入一心所向的组织,迎接自己的政治生命,成为一个有追求、有价值、有贡献的人。


【作者:2015级本科生 韦李娜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李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