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研究生合唱比赛参加者 王晗林

发布时间:2018/11/06 10:13:59   点击:  

11月6日 星期二 雨

身为管理学院合唱团的一名成员,对于刚刚过去的研究生合唱比赛,我还是有很多感悟的。为了尽量照顾每位团员的客观情况,我们的合唱排练基本就是定在晚上八点左右,持续两个小时。每次排练的时候心里总是想着快点结束吧,觉都不够睡呢。但是比赛结束后一下子多出这两个小时不知道干嘛,心里多了种莫名的失落后,我才试着去回想近一个月的排练生活。回忆起排练中的点点滴滴,内心多了份温暖。

我本身就是个喜爱音乐,喜欢与人交往的人,相较于白天的上课学习,我其实从内心里更加享受合唱排练带给我的乐趣。每天都盼望着夜晚的降临,期待着和那一群可爱的小伙伴们的见面。在合唱团里有专业严格的朱老师,有美丽温柔的钢伴璐璐学姐,有帅气迷人的晟指挥,有扛把子的男低声部长贺哥,有唱不上高音域的男高声部长玉玺,有音准节奏永远在线的女低声部长笑雨姐,有音色绝对高的女高声部长凤起,当然了还有四个声部的各位成员们。

其实我对最终比赛的名次并不是十分在意,因为我们有绝对的实力在。我最看重的还是合唱排练开心愉悦的氛围,在排练中大家彼此增进友谊,增加默契。研究生的生活本就充满苦涩与压力,还有比合唱排练更好的机会去接触这么多不同专业的同学吗?不存在的!尤其能见到这么多有魅力的小姐姐,哈哈哈。当然了,我们的排练也并非一帆风顺,中间也经历过男高男低声部互换,四声部配合不佳,不会识谱卡不住节拍,音色太白,不懂看指挥等一系列问题,大家为此也沮丧了不少时间。不过最终在合唱团每位成员齐心协力下都一一克服了。中途的小插曲、小波澜让我们的排练过程充满挑战,激发了我们的斗志、潜力,反倒如果一路顺顺利利就没啥值得回味的东西了。我们是幸运的,在用心感悟过后,在努力奋斗过后,在体验了排练全程后,我们最终收获了那个心心念念的桂冠,但我们也是理所应得的,综合歌曲难度、发声技巧、唱腔音准、节奏速度、钢伴加成、动作到位等因素,我们的第一实至名归。

最后,还要再次感谢合唱团每位成员的辛苦付出,带着我尝到了胜利的滋味,也要感谢管院研会小伙伴们的支持,以及书记石岩老师、辅导员孙老师全程的陪伴和现场的加油助威。

 

 

 


【作者:2018级研究生 王晗林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田俊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