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政管学院本科生 姜卫航

发布时间:2018/11/07 08:03:20   点击:  

11月7日 星期三 阴

今天晚上,我作为政管学院15级国际政治与英语双学位班的班长,代表班级参加了学院组织的优秀班级答辩。几天前接到通知后,我便按照往常的程序整理班级工作报告并准备答辩PPT。三年多的班长任职经历,使我在面对类似问题时,能够有条不紊地组织答辩工作,因此我很快就组织好了本次工作报告的内容。此前,在全班同学的大力支持和班委同学的有力配合下,我们班连续两年拿到了班级和团支部的双料校级表彰,因此,每一次代表班级上台答辩,我都万分自豪。

前来参加答辩的有政管学院本科15级、16级和17级的12个班级,这也是政管学院搬到青岛校区以后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优秀班级答辩。三个年级的班级负责人齐聚一堂,切磋交流班级工作经验,可以说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签到并抽签之后,最先见到的是15级其他班级的同学,多年来共同参加班级答辩的经历使我们倍感亲切。如今,看着他们作为毕业班参加班级答辩,心中更是别有一番滋味。事实上,面对本次班级答辩,我的心态与前几年相比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从稚嫩到成熟,从对一切事物充满好奇的萌新到如今可以在一些工作上独当一面的“老江湖”,大学生活似乎在加速流逝,而一年一度的优秀班级答辩则是沿途伫立着的一个又一个里程碑。

答辩过程中,15级同学或如数家珍地介绍几年来班级建设的成果,或动情地追忆着过去的美好年华,深情而认真,令我感慨万分。16级、17级的学弟学妹们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用不同的形式展现着不同的青春风采。轮到我了,我上台对15级国英班去年一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班级工作按部就班地进行,班级同学的发展也更上一层楼,独具特色的班级活动同样在开展。紧接着对下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在新的学年里,我们将继续发扬优良学风,打造融洽的班级氛围,落实同学权益的维护工作,并倡导同学们实现升学与就业方面的资源共享,在关键的大四学年里继续有所作为,更好地服务同学。在答辩的最后,我特别感谢了15级其他兄弟班级几年来的帮助与支持,并祝他们在未来的旅程一切顺利。

本次优秀班级答辩使我对一句话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正年轻着。伴随着15级进入离校倒计时的,是17级、18级的同学们的茁壮成长。我相信,政管学院的优良传统还会继续传承下去,在青岛的海风中历久弥坚。


【作者:2015级本科生 姜卫航 来自单位:政管学院 责编:王文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