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首届全国工商联峰会志愿者 袁文秀

发布时间:2018/11/07 08:26:25   点击:  

11月7日 星期三 阴

“昨夜清霜冷絮裯,纷纷红叶满阶头”,立冬的今天虽然有些许的寒意,但是却不乏绚丽的景象。经过几天的准备工作,首届全国工商联峰会在今天拉开帷幕。作为一名志愿者,激动的心情更似纷飞的落叶,期待着志愿工作的展开。七点的校园,静悄悄的,伴着环卫阿姨辛勤的扫地声,我们趵突泉校区的志愿者兴冲冲的往会议主办地南郊宾馆赶去。

南郊宾馆和山东大厦早已经为这次会议做好了准备,整齐地陈列出各种指示标志与引导路线。我们由于被分入机动组,所以今天的主要任务是根据需要灵活机动的调配到不同岗位,作为后备队员,随时增援各处。

一早我们便由负责志愿工作的曲老师安排到了会议室,等候最新的指示。会议室里整齐的摆放着各种会议资料,老师们也在紧张地进行着大会前的最后准备会议。作为机动组的志愿者们,我们也认真的听着,生怕听漏自己的任务。负责会议材料准备的田老师在接到通知后,交代我们进行会议材料的整理与分装,就这样今天的第一个任务就来了。大家一个接着一个,有的进行资料袋的摆放,有的投递资料,有的清点确定,有条不紊,虽然任务很繁琐,但是大家都兴致勃勃,不敢懈怠。资料分装清点完毕之后,按着报道处报名人数的比例分别送往各个报道处。推车上摆放着会议资料袋,我们手上也满满地提着未能放上车的袋子,虽然并不轻松,大家却很高兴。一路上欢声笑语,谈论着这次志愿活动。我们穿着统一的服装,尽管衣服的尺寸有些不尽人意,但我们仍旧是坚持带“装”工作,安保工作者们看到我们都亲切的同我们打招呼,我想我们应该成为了这次峰会靓丽的一抹颜色。

进进出出会议室,东奔西跑成为了今天上午我们的主要活动,时间飞快,不觉已经晌午了,大部分的材料准备和分发工作告一段落,志愿者们由于一上午的体力消耗,早已饥肠辘辘了。午饭过后,大家仍旧在原处待命,随时准备接受老师分派任务。任务结束后,虽然倦意袭来,却也很满足,因为志愿服务使人充实。晚上回想着一天的工作,欣慰感满满,养精蓄锐后,准备更好地迎接明天的志愿工作。

在忙碌而紧张的学习工作中,志愿服务似乎成为了我生活中明艳的色彩,通过志愿服务让我有机会为社会尽一份力,同时也扩大了自己的生活圈子,体验了社会中的人与事,学习了新的知识,提高了自己与人相处及沟通的能力。


【作者:2017级研究生 袁文秀 来自单位:口腔医学院 责编:王文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