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寒冬送暖助学活动参与者 吴丽

发布时间:2018/11/08 08:46:01   点击:  

11月8日 星期四 雨

昨天我突然得知学校要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温馨四季毯,心情很激动,不仅是因为收到学校发放的毯子而感到高兴,更多的是对学校能体贴入微地关心我们贫困学生而感到无比温暖。今天我还收到了由校学生资助中心转交的宁夏燕宝基金会助学金卡,更加感受到了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深切关照,同时我也庆幸自己可以在这里安心学习,不必因家庭经济困难而使大学生活过于困窘,让经济困难成为大学学习路上的绊脚石。这正是因为有国家、学校和学院的帮助。

学校对我们的关照,犹如春日里给人以生机和希望的那抹绿色,给人以生活的希望。上次看到一篇文章让我感触颇深,其中写到:贫困是人生中一份难得的财富,只要你自信、勇敢地去面对,前方的风景就会豁然开朗。刚进入大学,会有很多的不适应,而且很多时候会感到无所适从,新学期、新希望、新开始同样需要给自己一个新的定位。这两次的受助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国家和学校给予了我们新的希望,让我们有机会进入美丽的梦想学府,让我们更有信心面对以后的生活和学习。有国家、学校、老师的无微不至的关怀,我坚信我会勇敢地去面对人生道路上的风风雨雨。

学校以及学生资助中心的老师能够如此地为我们着想,让我无比地感激。内心真的很感谢他们。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全面发展,绝不辜负他们的期望!

我知道上大学的不容易,因此我勤奋努力,从不敢懈怠。我要一心学习,争取在大学期间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在学习上我端正态度,努力刻苦,严于律己,始终坚持学习第一的原则,为了自己的目标与理想而奋斗。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争取优异的成绩,走好未来的路,我会用青春的激情和毅力创造更加绚丽灿烂的明天。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以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回报国家、学校、父母对我的关怀和爱护,来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对我的支持、关心与帮助!


【作者:2018级本科生 吴丽 来自单位:经济学院 责编:蔡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