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宿舍文化节决赛参与者 郑欢欢

发布时间:2018/11/11 21:54:31   点击:  

11月11日 星期日 晴

老舍先生曾在《济南的秋天》中写道:“秋和冬是不好分开的,秋睡熟了一点便是冬,上帝不愿意把它忽然唤醒,所以作个整人情,连秋带冬全给了济南。”今天云迷雾锁,天色灰暗,着实让我在秋天感受到了冬的冷冽。不过,我可没顾着感叹这阴沉的天,而是全身精力都投身到了宿舍文化节的决赛中去。

自从知道我们宿舍进入决赛之后,我们就一直在思考决赛要展示什么节目。内容上要与众不同,形式上要吸引眼球。这可难倒我们六个人了。思前想后,我们一致决定来场舞蹈串烧,舞蹈要嗨皮搞笑一点的,能加深评委和观众对我们的印象。确定好主题之后,我们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找背景音乐,又用一天多的时间编舞、剪辑音乐。其中,付出最大努力的当属我们宿舍精通舞蹈的许可同学,她不仅要负责整个节目的编舞,而且还是我们其他人的舞蹈教练。说实话,对于没有舞蹈基础的我来说,要在三天内学会一段舞蹈,简直是太难了。考虑到我这个初学者,我们的舞蹈整体上都精简了动作,一个小舞蹈只有三四个动作,大大降低了学习的难度。在反复练习的基础上,我们趁着中午的时间,走了几遍流程,大体上能流利跳下来。

下午两点左右,宿舍文化节决赛正式在理综楼201开始。我们队是第七个组上场,所以可以观摩一下竞争对手的状况。文艺展示部分,各个队伍大展身手,形式多样,不拘一格,大部分以情景剧为主,情景剧中穿插着舞蹈、歌曲、朗诵等;风格上有走赞美风的,有走怀旧风的,也有主打励志风的,不一而足;内容上有表达对山大校园生活的喜爱的,有展示温暖和睦的宿舍生活的,也有歌颂纯真美好的友情的,精彩至极。作为观众,我都被同学们的创意和精彩表现深深吸引了,只想为他们拍手叫好。词语传真环节,每队派四人上场,裁判向第一个人展示一个成语,由第一个人比划给第二个人,以此类推,判定标准是五分钟内猜出成语的个数。由于只能用动作表现成语,所以期间出现了很多搞笑的动作,令人捧腹大笑。我被派出担当词语传真的第三棒,本来胸有成竹信息满满,但是还是出现了一脸茫然不知所措的场面,导致我们队伍取得了三个的成绩,这是我最大的遗憾吧。

最终,我们宿舍取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虽然没有达到最初的预期,但是我很珍惜陪我度过的人和准备过程中发生的事。沧海浮沉,芸芸众生,有缘相识,有幸相知。愿我和我的舍友,能在接下来为数不多的日子里一起肆无忌惮地疯狂,一起跌跌撞撞地成长,一起勇往无前地追逐梦想。


【作者:2016级本科生 郑欢欢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李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