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青岛校区团校开班仪式参加者 李兆琛

发布时间:2018/11/12 08:36:07   点击:  

11月12日 星期一 晴

早晨八点多钟,伴随着青岛的海风,我来到了青岛校区2018-2019年度“红色青春,逐浪心潮”主题团校的开班仪式现场。作为参加团校学习的一名成员,我既激动于能够接受更多的理论知识以服务同学,又忐忑于作为一名大学生骨干应当承担的责任与使命。

上午,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为我们作了主题为“弘扬青岛校区精神,做新时代山大学子的优秀标兵”的团校第一讲。他讲述了山大与青岛的历史渊源,又结合青岛校区艰苦建设过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事例,为我们解读了“敢为人先,攻坚克难;艰苦奋斗,勇于奉献;只争朝夕,追求卓越”的青岛校区精神,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高度的期许和要求。

到了下午,我参加大学生优秀骨干培训班进行学习,张熙书记作了“筑梦青春,立志成才,做服务同学的贴心人”的主题报告。通过讲述山大发展过程中的优秀青年故事,鼓励同学们培养革命理想主义情怀、爱校荣校的家国情怀。并向我们讲述了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强调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强调新时代青年应该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张书记的发言让我明确了努力和坚持的方向,也让我备受鼓舞。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山东大学青年学生骨干,在经历这一整天的团校培训之后,我深感应当明确自身定位,发挥好带头作用,做好本职工作,融入身边同学,培养大局观念,不断自我提升,从而以更好的状态来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作者:2016级本科生 李兆琛 来自单位:政管学院 责编: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