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添翼工程培训学生 肖意苹

发布时间:2018/11/14 08:09:28   点击:  

11月14日 星期三 晴

历经两周四天的公务员考试培训课程早已落下帷幕,提起笔来记下我此刻的心情,满心欢喜,又悲从中来;心里有话,却无从说起。

从开始选课,一直到现在结束,我都觉得这是一次不错的旅程。

选课的时候,我很坚定的选择了公务员考试培训。在我的心里,顽固的认为社会上有三个最为高尚的职业,医生、老师和干部。医生拯救你的生命,老师净化你的灵魂,但是成为一名国家公务员,却是可以改变你的一生。因此看到添翼课程的时候,我心里满满的都是感动,更是非常珍视这一场与它的相逢。

首先给我最大冲击的是添翼的成员,他们负责的态度让我感受到来自于这个组织的温暖。每天上下午的签到,QQ群里耐心的解答,老师孜孜不倦的讲授,都让我非常感动。仅仅四天,却让我喜欢上这周末的美好时光,让我爱上这充实的早出晚归的生活。

我还想说说自己这些天的感悟,最为重要的是,通过此次培训,我加深了对公务员的理解。我开始明白“我国公务员是实实在在的人民公仆”,因为从本质上说,公务员的行为是国家意志的体现,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利益。而作为人民公仆,想要真正服务人民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我们应能站在群众的立场,分析他们的需求,从而做出正确的决策。同时我们还应该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相关业务能力,毕竟良好的硬件设施才是为人民服务的基础。

以上都是来自于理论层次的熏陶,但是对于添翼的老师,我还想说的几句实心话。添翼的老师,与我们平时所接触的老师大有不同,不是表现在他们对人的态度,而是他们所教授的技巧与方法。通过几天的学习,我看到了崭新的解决问题的方法,这些更是为我的思维打开了一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门。通过培训,我丰富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提高了综合素质,也在短时间内最大限度地充实了自己,让这短短四天的变得价值不凡。

在添翼的培训下,我学到的或许不仅仅是应试的知识,更多还是对于公考的理解和一种全面思考的大局观。虽然不是量的积聚,但是这种质的飞跃来的更贴合我心。此后的时光里,想起添翼,还是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最后,向所有为我们服务的同学和老师致敬!


【作者:2017级本科生 肖意苹 来自单位:护理学院 责编:王文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