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级本科生 房友帅

发布时间:2018/12/31 08:47:39   点击:  

12月31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是平常的一天,又有着特殊的含义。我如同往常一样,早早起床洗漱,然后吃完早饭便来到振声苑复习。2018年12月31日,是最后一天了,这是2018年的结尾,等到过了零点,这一年就只能存在于回忆中了,这让我复习难免开始陷入思索。

2018年伊始,我为自己定下了许许多多的目标与规划,那时候的热情现在想想有点旺盛得可怕,可是回首这一年,因为我的懈怠、懒惰和拖延,有的规划也仅仅停留在文档中,没有得到实行。等到了这个时候,我的心里产生了难以言说的愧疚感和失落感,缺少执行力的我总是在时间消失后后悔,可是这也无济于补了吧,毕竟,过去了就是过去了呀。

我真正要做的绝不是陷入失落当中,我想看向的是前方,2019的我也许会很努力很努力。从过去的一年里吸取经验和教训,走向更好的未来才是我现在需要做的。像往年一样,我又为自己列了一份目标清单,为了能够更好的实现,我不再定那种又大又空的目标,而是将每一个目标都尽可能的描述详细,这样我才能更清楚地意识到应该怎样实现我的目标。例如,我去年定下的没有实现的阅读30本书籍,今年我在规划时确定好了我要阅读的书目具体是什么,我相信,这样应该可以更好地实现吧。

目标定好之后,剩下的就是自律的品格与坚持的付出了。懒散与拖延是我必须要克服的难题,它们的存在会消磨我的意志,让我生活的安逸,然后沉浸其中,到头来却发现自己什么都没有实现。犯过的错误不可以再犯一次,我需要在新的一年里用执行力去不断实现为自己定下的那一份自己向往的目标,绝不许再待明日,切不可万事蹉跎。因为自律,我想我可以走得很快;因为坚持,我想我可以走的很远。

我已经有点期待即将到来的2019了,更加期待完成了全部规划的一年后,我会是什么样子的。

2019,多多关照。


【作者:2017级本科生 房友帅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曾依人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