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管学院本科生 谢欣彤

发布时间:2019/01/09 10:01:01   点击:  

1月9日 星期三 晴

这是一个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汇来描绘天气的日子,没有平日里凛冽的妖风,但有明媚却不明烈的暖暖阳光。作为青岛校区放假最晚的学院,我们早就不对提前回家抱有期盼。果不其然,今年,我们仍然是最后走的那一批人,守着这小渔村里的校园直到最后。

今天是2019年1月9日,距离考试周的第一场考试还有一天的时间,而我却有些懵。依我前两年的经验和我身边人的状态,考试周就是每个大学生的地狱周,从“预习”到复习,每个人都高喊着“熬过这个考试周我还是一条好汉”“下学期我再也不这样了,一开学我就要好好学习”。到头来,一切又回到了最初的起点,开学初大家一起快乐地玩耍,恍恍惚惚,直到学期末的凌晨三点靠咖啡续命。

连续几天早上六点十分起床,穿衣、洗漱、吃饭,然后于七点钟左右安稳地坐在窗帘紧闭、空气不流通的自习室学习,今早的我成功地赖床了。从六点十分闹钟第一次响起,我坚决地关掉并且定了一个七点的闹钟;七点至,闹钟再一次催命般地响起,我挣扎了一番,起床还是赖床,终是本我战胜了自我,我又继续昏昏睡去;没有了闹钟的催促,我于八点半第三次睁开了眼睛,许是因为心理上的疲惫与逃避,我再一次闭上了双眼;最终,我于九点三十六分再次清醒,是再也不能继续睡下去的了,尽管我们宿舍依然漆黑一片(其余三个舍友均在睡觉)。

待一切准备就绪,我再一次坐在了自习室的桌子前,准备开始复习。放眼望去,自习室的人少了许多,本来满满当当的书不见了踪影,本来焦急复习的学生去到了哪里,哦,我想可能是因为信息学院的同学已经放假准备离开。而我们,根正苗红的政管人,却要站好这最后一班岗,与知识为伴,留守在青岛的暖冬里。

尽管每一次的信誓旦旦都换来日后血淋淋的打脸,但我依然要说,青年们啊,学习要趁早,青春须早时。虽然我们还年轻,虽然我们还有足够的时间和机会去创造不一样的未来,但是每一个浪费和蹉跎的现在,都是将来再也回不去的曾经。世上没有后悔药,也希望我们都不需要后悔药。


【作者:2016级本科生 谢欣彤 来自单位:政管学院 责编: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