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辩论赛评委 曹侃侃

发布时间:2019/02/26 10:43:26   点击:  

2月26日 星期二 晴

转眼已是大四,已然成为别人眼中的老学长了。面临着毕业升学的压力,大家都卯足了劲准备撸起袖子加油干,很多人都不得不暂时放下一些曾经的兴趣爱好。

这其中也包括我。大一的时候,和班级好友一起参加新生杯辩论赛,最终取得了校区冠军的好成绩,并且在决赛的时候斩获最佳辩手的称号,从此,这便打开了我辩论的大门。昨天,学弟学妹们邀请我去给他们当评委,思考再三,我还是去了,既答应了他们,也想给我的大学辩论之行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这次的辩论赛主题是“爱比恨更难”,正反双方“唇枪舌剑”。正方认为爱是自我与外界之间达到统一的结果,爱和恨是对立统一的,爱是恨的前提,恨是爱的补充。而反方认为,恨需要爱的前提,需要不爱的过程,会很孤独、很纠结、需要坚持的心理压力等等,所以难。辩论赛打得很是焦灼,但最终由于反方的观点更加切题也始终围绕一辩的观点展开,更占上风,所以这次的答辩反方获胜。实际上爱与恨是很常见的主观感受,讨论二者哪个更难,实质上是让我们更懂得珍惜爱,更懂得远离恨。

辩论赛结束之后给辩友们一个个颁发证书,时间仿佛一下就回到了三年前。那时的我对辩论还是零基础,那时的我大事小事都会去请教我的老师,那时的我站着领奖台上还是会止不住地脸红。三年之后的我,在各个方面也都有了长足的进步,这都得益于学校给我们提供的平台和我们自己的努力。加油,大四的同学们,不管你是正在专心致志地做着毕业设计,还是正在为入职做着详细的准备,或者你也在为考研而奋笔读书,这每一分时光我们都应该去珍惜,只为下一次的华丽转身。


【作者:2015级本科生 曹侃侃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贾丰竹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