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支部升级答辩会参与者 易云华

发布时间:2019/03/11 08:37:24   点击:  

3月11日 星期一 晴

上周五,临床医学院团支部升级答辩会结束,这意味着我班团支部十几天的工作也随之告一段落。而今天,好消息传来,我支部以总排名第一的好成绩成功申请成为先进团支部。一时间,喜悦有之,更多的是对付出必有回报的感慨。

十几天来,作为2015级临五三班团支部支委班子的一员,我和其他所有班委一样,在团支书的带领下,积极为答辩工作做好各项准备。团支部升级答辩由纸质材料评分和现场答辩评分两个环节组成。答辩通知下达后,班级团支书王黎同学便积极组织我们准备申请材料。尽管材料纷繁复杂,涉及多个方面,但是各班委都积极配合,毫无怨言。班级同学也都纷纷表示理解,将相关信息按要求发给相关班委。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科研、志愿服务等多方面材料的收集工作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经过整合,最后由团支书统一整理成申请材料上交。

第二部分便是现场答辩,我有幸与班长一起参加了此次的答辩环节。班长负责答辩ppt的展示,而我负责放映。经过会前反复多次的排练与配合,我们默契十足,在答辩现场,完美地完成了展示。我们分别从支部建设,支部主题活动,支部荣誉及社会工作四个方面向评委们展示了团支部四年以来的成长与进步。团支部严谨的分工和健全的制度建设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此外,支部成员在学习之余于科研、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也获得了一致赞赏,收获了热烈的掌声。

答辩的最后,一位评委提问道:“你觉得你们支部最突出的特点是什么?”未经太多思考,我脱口而出——“凝聚力”。这三个字,不是为了应付答辩精心设计的答案,而是四年时光留给我最深刻的内心体验。答辩虽然结束,成功申请先进团支部的喜悦也会慢慢减退、变淡,但是四年相伴的时光,相互携手同行的漫漫医路,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作者:2015级本科生 易云华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张鸿儒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