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本科生 周海彬

发布时间:2019/03/11 08:56:48   点击:  

3月11日 星期一 晴

这清雅幽深的校园,依旧如此大气而又不乏一丝内敛,蕴藏着无限的娟秀,让人在漫步中思绪万千,回味无穷。朝着时光流转的方向,看那嫩柳吐绿,一年之计在于春!

忙碌充实的一天从诚信状打卡开始。清早起来,和着比往常早了半个多小时的闹钟,洗漱收拾,穿衣打扮。略带寒意的春风也并不能阻挡我奔跑的脚步。有了以前诚信状打卡的基础,这次21天习惯养成打卡于我而言轻而易举。无论是早起锻炼身体,还是认真自习单词打卡,我都能够自觉完成,再也不用像一个需要被督促的小懒虫一样了。

最快的脚步不是跨越,而是继续;最慢的步伐不是缓慢,而是徘徊。每一次成功的坚持给了我很大的感触。很多人把高中的奋斗看作颠倒青苔,步入大学自是最后的绛英漫天,于是在大学里不知不觉降低了对自己的要求,就似沉溺于懒散之河中。“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步入大学的我们又何尝不是一度迷失了自我,忘却了初心。滴水穿石,不是因为水的力量,而是坚韧不拔,锲而不舍。高中三年,因为奋斗,因为坚持,成为了最令人难忘的日子,我们也因此而获得了成功。

是的,大学象征着自由,意味着无拘无束,天马行空……但是,大学,仍旧是学习的殿堂,是知识的海洋。依旧需要我们刻苦钻研,奋力拼搏,亲手描绘它的美好。我们需要磨练自己,重温高中那种有序学习的充实,于我们而言,这是一种莫大的荣耀。走一步,再往前走一步,你会发现大学带来的难度,原来不是我的能力达不到,而是我的勤奋达不到。勤奋之火对自己的淬炼是神圣的,等到那沿途逐枝绽放,所有的努力自然不会无用。

一个好习惯的养成需要二十一天,而毁掉一个好习惯只需要一秒。如果我们每个人抱着乐观去奋斗,我们往前一步,就是进步;如果我们没有愤嫉的心,固执的空想,于痛苦困难之中,领会坚持和拼搏的乐趣;如果我们都能迈出第一步,熬过焦虑和疲惫期,坚决鄙弃在放弃的边缘挣扎,每天自觉完成任务;如果……

来吧,一起加入我们!少年不等风!不管在人生哪个阶段,坚持是永远不可缺少的品质。“诚信状”,与我们而言,就是对自己诚信,对未来诚信。少年不自欺,则未来可期!


【作者:2015级本科生 周海彬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张鸿儒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