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健步走活动参与者 关心

发布时间:2019/03/23 08:44:05   点击:  

3月23日 星期六 晴

今年,济南的春天来得格外的早。窗外的嫩芽、门前的樱花和墙边的玉兰让我在匆匆碌碌的生活中忍不住放慢脚步,感慨一句:“春天不是读书天。”正巧,学院组织泉城公园师生健步走活动,正合我意,我当即与朋友一拍即合,向泉城公园走起。

泉城公园的花开了一半,这时候恰是最迷人的。她不似满树繁花那样令人眼花缭乱,也不似冬日后枯条枝干那么悲壮沧桑,而是含苞欲放,颇有欲拒还迎的俏皮可爱。在花面前,我羞愧了,她们是那么赏心悦目,或素静,或娇艳,每种姿态都展示着自然的魅力与伟大。

穿过樱花园,一支舒缓的旋律从不远处传来。寻声而去,只见一对花甲之年的夫妻在柳树下忘我舞动。老人气质斐然,令我肃然起敬。转而想到,女人又何尝不是大自然的艺术品?她们也像花一样需要爱的呵护、滋养。如果哪天你发现哪个女孩不再像当初一样美丽、清纯,时间的风霜爬上她的眼角,那一定是环境欠缺了对她的呵护与滋养。我发现有灵性的女孩往往被爱,她的自信源于爱,或是亲情,或是爱情。

我和朋友边走边聊,当夕阳的余晖洒满池边,我们就沿原路返回了。

万物本同一理。读医许多年,愈发地认识到自然的魅力与伟大。从自然中,才能获得关于人生最真切的智慧。


【作者:2015级本科生 关心 来自单位:口腔医学院 责编:高鑫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