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卓越班春游参与者 周子翔

发布时间:2019/03/25 10:29:03   点击:  

3月25日 星期一 晴

难忘几天前,2018级电气卓越班一行六人与能网班13人坐上了开往门牙山的客车,开始了一天的春游。

伴随着一车的欢声笑语,不觉间便抵达了目的地——门牙山。一下车,大家便被如斧劈过的山、两边清澈的池塘、水上叶叶扁舟、倾泻而下的小瀑布揪住了眼球,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美景。负责人满面笑容地将我们迎进了依水而建的小凉亭,也是我们就餐的地点,略作安顿,然后向山上进发。山脚路还算平坦,大家有说有笑,一路高歌。不久发现走错了路,掉头回到路口,换路重上。相比于之前的平坦大路,上山路显得崎岖陡峭,十分难走。我们一行19人相互帮助,时走时歇,不断换人带路,终于到达第一个小峰顶。小峰顶处有个小凉亭,大家喝了点水吃了些水果看了会风景后,两班班长征集大家上山意愿,决定继续向上攀登。上山路越来越陡,几乎开始手脚并用,不久所有人便开始疲乏。来到第二个转折点,周遭全是嶙峋奇石,每人各找了一块凸石落座,放眼四望,山下美景尽收眼底,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难忘时刻。片刻休息过后,看了一眼时间,大家决定下山,而下山路也是异常艰辛。开始一段有楼梯,还很是平稳,可一过了楼梯,路和荒地的界限便变得不那么明显,迷路也成了预料中的事。我们像无头苍蝇找了半天,最终决定从一条陡峭无比又布满的荆棘的小路强行下山。先由两个男生半蹲半坐地滑了下去,后面的人一个接一个滑了下去,先下去的人便帮助后面的人,或拉或接。过了这条小路,后面的路渐渐平坦,不久所有人安全到达山下。

下山后,所有人便开始分工合作,筹备午饭。负责人给我们提供了各种食材以及烤架木炭,食材的处理全由我们19人进行。大家分工合作,洗菜、腌肉、串串、生火,一切进行得有条不紊。得益于大家的积极合作,一大桌子食材很快上了烤架。一些人负责烧烤,一些负责继续串剩下的一些肉,另一些负责生另一个烤架的火,瞬间浓烟滚滚。一番努力过后,终于吃到了我们自己的努力成果。吃饱饭后,我们开始湖上划船。水波粼粼,日光温暖,很是惬意。时光飞快,不久便到了回校时间,大家依依不舍地坐上了回校的大巴,回到亲切的学校。


【作者:2018级本科生 周子翔 来自单位:电气学院 责编:苏月鹏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