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锻炼者 吕敏

发布时间:2019/03/26 08:55:19   点击:  

3月26日 星期二 晴

嗡嗡嗡的闹钟声吵醒了沉睡中的我。揉着朦胧的双眼起床拉开窗帘,温暖的阳光照进室内,今天又是春光明媚的一天,也是我跑步锻炼的第一天。

不知不觉中,春天已经到来,我们脱下厚厚的冬装,换上了轻便的春装。一整个冬天没有运动过的我在经过内心千百次的挣扎后,终于决定今晚去操场跑步。迈入操场的那一刻,我感到有一丝丝的羞愧,操场上许多爷爷奶奶、叔叔阿姨都在健身锻炼,甚至一些小朋友都在跑步锻炼,而我作为一个正值青春年华的大学生竟整天好吃懒动。

开始时,我跑得很轻松,一点也不觉得累,但当我跑到第三圈的时候,我开始张大嘴巴,呼吸急促。好长时间没有运动过的我,感觉双腿像灌了铅一样,无法再抬起腿向前迈进。这时内心的小人开始打架了,它们一个劝我放弃,一个劝我坚持,我该如何抉择呢?当我看着我周围的人,他们有的人和我一样气喘吁吁,可他们仍在坚持,仍在继续向前跑去,那我又有什么理由放弃呢?我开始慢慢调整我的呼吸,调整我的步伐,渐渐的我觉得自己好像没有那么累了,可能就像别人说的运动有一个极限吧。越过极限后一切皆是浮云,可能我也已经成功地挑战了我的极限吧。成功跑完五圈后,我围着操场慢慢走动,忽然身边一阵风吹来,本以为是起风了,没想到竟然是一位小哥哥从我身边飞奔而过。他的速度超快的,我只感觉到一阵风从我耳边呼啸而过,转眼间却已见不到人影,心里莫名的有些羡慕呢。我心想,我要也能跑这么快就好了,虽然现在的我是不可能了,但这激励着我继续坚持跑步,锻炼身体,可能未来有一天我也许真的能做到呢。

最近自己一直因为保研和考研的问题而纠结,学业上的压力也让我一直郁郁寡欢。但今晚跑完步后,我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许多。在跑步中放空自己的大脑,什么都不去想,什么都不去做,只是单纯的迈动双腿朝着前方跑去,跑步让我的烦恼随着汗水一起流去,它让我重燃希望,重获斗志。

跑步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能释放我们来自生活和学业上的压力,那我们何乐而不为呢?让我们一起呼吸着春天的空气,一起运动起来吧!


【作者:2016级本科生 吕敏 来自单位:化学院 责编:杨虓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