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管学院本科生 康乐

发布时间:2019/03/26 10:13:24   点击:  

3月26日 星期二 晴

考完专八的第三天,我像往常一样,到图书馆惯常的位置坐下。如果是一两年前,在经历了一个多月枯燥的备考后,总会有些许一段学习的日子。现在的我却已经有了自控的觉悟,一件事情告一段落,该去忙下一件事了。仔细算算,“下一件事”仍然多得数不胜数。还有不到二十天就要考的雅思,各专业课即将接踵而来的一系列PPT,拖了许久仍没有动笔修改的英文论文。回想大一时还惊讶于为何开学不到一个月就有许多人日日泡在图书馆里,如今不知不觉,自己也成为了其中的一员老面孔。日程表又一次被一点点地填满,人生总在路上,容不得倦怠和松懈。

上次考雅思已是两年前,题感和经验全都忘得一干二净,此次再战,竟觉得题目比专八的简单。四篇听力,三篇阅读,看看作文,背背单词,一个上午便过去了。也不知是不是青岛的环境十分利于修身养性,日复一日的海风将人磨炼出老僧入定般的淡定心性,坐下来学习似乎也就成了享受的事。绞尽脑汁之后总是伴有饥肠辘辘,一如武侠小说中快意恩仇总佐有美酒珍馐。食堂的菜算不上玉盘珍馐,却也是热气腾腾、香气扑鼻,足以一解学子腹中之饥。饱餐一顿后再往图书馆走,一路春风拂面,微寒,但不冷。好几棵白玉兰已经开了,周遭的灌木也隐约地隐约冒着新芽,一切都透露着勃勃生机。我不由得戴上耳机,点开一首黄蒙拉的《闲聊波尔卡》,小提琴把尾音甩向天际,载着愉悦的心情,在脑海中绘了一副郁郁葱葱的的春色。

下午,开始啃费正清先生的《剑桥中国晚清史》。正昏昏欲睡,看到十大的QQ群里一个“初赛晋级歌手”文件,顿时一个激灵。颤巍巍点开,战兢兢扫一眼,居然看到了自己的名字,松一口气的同时也倍感幸运。想当初报名时踌躇了许久,毕竟作为“老生”在参加这种校园活动时总免不了有些尴尬,好在最后还是“脸皮够厚”,决心抓住大学的尾巴再文艺一把。现在看来,过去的日子虽然忙碌,总不算荒废;从大一到大四,需要拼搏的和想要体验的种种,大体上差强人意。如今到了关键的时刻,如再要“三心二意”,则更需在每件事上加倍下功夫。


【作者:2015级本科生 康乐 来自单位:政管学院 责编:杨虓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