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考试参与者 于小鹏

发布时间:2019/03/30 09:55:02   点击:  

3月30日 星期六 晴

一个题接着又一个题,好像在做梦,又好像是真实的,我醒了过来,6:30,自然醒。急忙洗漱后,我乘坐公交车赶往中心校区,参加今天上午的两场计算机考试。

最近的天气真奇怪,之前暖洋洋,现在冷飕飕。风很大,可我必须要顶住,心里很忐忑,走得却很坚定。在公交上,我脑子中仍然在想着我的题,突然,一阵嘈杂的声音惊醒了我,原来是几名乘客发现刚下车一位乘客的手机落了在车上。一位阿姨喊“手机,是谁的手机?”一位青年赶忙下车找,还有一位大爷下车后一直在喊“落手机了”,司机也一直在站牌,等候乐于助人的青年和大爷。最后,青年追上了失主,将手机还给了他。他们上车后,阿姨不断夸奖这位青年,车上的乘客望着他们,脸上也洋溢着笑容。这份爱心的传递,让我震撼到了,也许只是平凡的一件小事,可是却暖在人心。陌生人之间的尊重、爱护与帮助,使社会变得像春日的阳光一般,光明而又温暖。

我提前进入考场,平复心情后开始第一门考试。早饭过后,我又进入了考场,迎接第二场考试。很快,一上午的考试就结束了。回想当初,我狠着心一下报名两门计算机考试,买辅导资料,寒假在家看基础知识,回校后每天拿出时间做题,一个星期前找到考场位置……突然地,我问自己,时间都去哪儿了?

考试已经结束了,这是我第一次通过自学参加考试。人生有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往往需要更多的勇气。我觉得,勇气使我迈出第一步,而努力和信念使我坚持到了最后。虽然考试中仍然遇到了自己不会或者纠结的题目,会懊恼自己努力得还不够,但更多的是源源不断的动力与激情,尤其是重翻自己整理的笔记的时候。

祝自己考试成功!


【作者:2015级本科生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苏月鹏 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