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本科生 刘钰

发布时间:2019/04/06 10:10:11   点击:  

4月6日 星期六 晴

前几天,我们结束了大四下学期的第一门考试,随着一些课程的相继结课,大学期间课堂授课的生活也将要结束了,而等待我们的是充满了见习的当下及见习后的临床实习生活。医学生五年的本科生活,让我们可能会比同龄人晚一些去考虑诸如考研工作之类的问题,虽然课程即将结束,但觉得自己对今后的生活其实并没有什么规划。每每看到高中同学去某某企业实习或者某某学校考研上岸的消息,还是会特别羡慕,羡慕他们已经有足够的知识储备去继续更高层次的学习或者去将自己的本领应用于实践,而反观自己,就会觉得差的很远很远。

越是到课程学习的后阶段,越会去发现自己身上的种种问题。基础知识不牢固、临床应用能力不强、动手实践能力欠缺、科研思维也没能很好的形成,每一个都是硬伤,但每一个都给了我提高自己的机会。去翻翻过往学过的生理生化病理病生,去认真的全面的看待每一个接触过的病例,去及时的总结每一次见习的所学所获,去利用好学习之余锻炼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提升自己的科研素养,去真正充实的度过实习前的这段时间,去准备好迎接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是我给自己当下的规划与展望。

去回过头来看看学过的内外科,想想自己见习期间到过的一个个科室,给自己定一个初步的选择,去认真完成当下的每一项工作,改掉犹犹豫豫、优柔寡断的毛病。周一开始,又是新一阶段的学习和见习了,希望自己抓住本科最后阶段的学习和见习生活,更好的充实自己,去发掘出自己的兴趣所在,去做更多喜欢做的事情,去做更好更合格的医学生。


【作者:2015级本科生刘钰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李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