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状活动有感者 薛荫荫

发布时间:2019/04/08 08:33:53   点击:  

4月8日 星期一 阴转小雨

一期一度的诚信状活动如约而至,而今天,是我完成诚信状打卡活动的最后一天。回顾自己在打卡学习过程中的点滴,心里隐隐有些激动。是活动过程中的坚持赐予了我向前的动力,更懂约束自我,让我明白不仅仅只是任务的完成,更多的,是我自身真正的成长和收获。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在短短的25天圈起的纬度里,我得到了怎样的花和叶呢?

25天形成一个好习惯,也锻造一个美好的坚持。我想,这是我的坚持,我的花,我的叶,以及我的果。

这次的诚信状活动,我根据自身不能做到早起读书,以及不能坚持背英语单词的坏习惯,选择了早起打卡和背单词打卡两项活动来锻炼和提高自己。

在参加的过程中,我要很不好意思地承认,自己在刚开始活动的第二天就没有做到早起读书,错过了最晚的打卡时间7点10分。当我意识清醒,拿起手机的时候,已经7点半了,我自己当时也很懊恼,自己连最基本的坚持都不能做到,何谈其他方面呢。所以从下一天起,为了防止自己赖床不起,我一连定了4个闹钟,每隔2分钟响一次,最终通过魔鬼闹铃和自己的小坚持,终于一天没有落下地坚持到了今天。还不错的是,英语背单词活动我一直在坚持,一共坚持了25天,形成了良好的背单词习惯。我想即使诚信状活动结束了,我也会把早起和背单词当做我的日常一做,不断提升自己,成为自己真正的好习惯。

正如同我学英语单词时,朱伟老师的那句话:“人生要多有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

我很喜欢他的那句话。我们有时候做事应该不要太过强调事件本身带来的利与弊,少些功利化,多坚持些自己想做的,愿意做的,不用太过起眼,也不用太过在意用世俗的标尺来衡量。慢慢地,也许你会发现,不经意间,人生会给予我们一些意外的小惊喜。

我现在躺在床上写着感悟,和大家分享我诚信状活动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也是希望能借由自己的一些经历,唤起更多同学一起学会坚持,坚持那些似乎看起来不起眼的小习惯,我想慢慢地,它们会成为我们妥帖珍藏的宝贝。

有所坚持,有所收获。

可爱的你,准备好了吗?

阳光正好,旅途正坦,我们,值得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作者:2015级本科生 薛荫荫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魏欣燕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