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状”活动参加者 章钟允

发布时间:2019/04/09 09:41:02   点击:  

4月9日 星期二 雨

比尔盖茨曾说过一句名言“好的习惯是一笔财富,一旦你拥有它,你就会受益终身。养成‘立即行动’的习惯,你的人生将变得更有意义。”由此可见,习惯的重要性,它甚至可以决定命运,养成一个好习惯会让我们受益终身,而一个坏习惯可以令我们深受其害。

不知不觉21天就过去了,时间总是过得这么快,仿佛昨天还觉得距离完成任务还有好久,今天就要结束了。这一轮“诚信状”活动我一共参加了三个项目。

1.早睡早起,互勉进步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自从上了大学,想养成的第一个好习惯就是早起。这段时间以来,慢慢在培养自己早起的习惯,从每天睡到7点半,到现在能保持每天6点半起床,算是有一个小小的进步。虽然每天闹钟响的时候自己非常不情愿起床,但是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早起也为我早上背单词留出了时间,早上的头脑是最清醒的,学习效率也大大提高了。

2.生命不息,运动不止

大四搬来见习医院后,因为条件的限制,没有继续坚持以前每天跑步的习惯,因为参加了这个活动,我重新拾起了减肥计划,这次我选择的运动项目仍然是跑步,毕竟“春天不努力,夏天徒伤悲”。因为条件有限,经过一番思量,我决定选择医院后面的家属小区锻炼。这毕竟不是操场,小区的道路上总有行人和车辆,我会选择9:30之后锻炼,因为这个时间车比较少,可以减少危险。开始的几天,我一直在摸索跑步路线,最后终于确定了一条比较合适的路线,之后我每一天都按照这个轨迹跑,也算是克服了一些条件上的困难吧,而且也不会让我有机会为我的懒惰找借口。

3.助力英语,冲刺六级

没参加这个活动前,我背单词的计划总是断断续续。参加了这个活动,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每天学习30个新单词,复习35个旧单词,对于不熟悉的单词,我会把他们记在一个笔记本上。随着打卡的结束,笔记本也快用完了,然而翻开到之前做的笔记,学习过的东西,我却有种陌生的感觉,这一点充分说明了自己只是每天不断地学习和输入,没有进行很好地消化、复习,以及真正转化成自己的东西,这让我想到了以后的改进措施。虽存在这种情况,但我也从中学习到了一些东西,还算有些收获。

21天的打卡,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是这一段时间坚持的过程,是这一段时间改变的过程,是这一段时间努力克服困难的过程。我坚持了下来,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这让我开始过上了一种有思考,总结,反省,自察和改变的工作和生活。21天绝不是终点,我会努力继续坚持下去,同时也期待下一轮打卡的到来,让自己有更多的挑战和改变,越来越好!


【作者:2015级本科生 章钟允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