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沐浴者 邹颖

发布时间:2019/04/17 08:52:06   点击:  

4月17日 星期三 晴

中午下课后,去医院食堂买了俩胡萝卜馅包子。顺着经十路,听着歌,喝着奶茶嚼着珍珠拎着包子,边走边赏景——植物的景,行人的景,车流的景。路上风太大,迷了几次眼,迷眼后都忍不住笑。就这样,遛达到了图书馆。门口环形小草坪的小野花们,全都晃着头,摇着身子,抖擞极了,可爱得紧,是不是在欢迎我?

晚饭时刻,一出图书馆,忍不住感叹,好喜欢这个时候的风和阳光啊。

经过花园,真是——紫藤萝们美得紧,太阳在西月亮在东也美得紧。

晚饭的芹菜有点辣,这也让我开心。暗暗希望自己在愉悦的温泉里,再多泡一会儿。

好心情让食欲也好起来,我又点了一碗红糖薏仁粥。太过温饱,结果困意袭击了大脑,疲惫赶走了愉悦。

然而,我爱大自然,爱春天的黄昏~

一出食堂,风与阳光迎面而来,风还是那么舒服,阳光还是那么温暖,些微的凉意都很惬意。

吹拂去一身困乏的我经过大大的玉兰树下,再次抬头,再次被绿意盎然、纯粹清澈、层层叠叠、大大小小的叶子们所惊艳。

我简直爱惨了浸泡够光线的叶子,无论是来自阳光,还是来自路灯的光线。

梧桐树的许许多多小枝头,缀着两三片小叶子,坠着一颗可爱的棕色梧桐果,迎风荡来荡去,可真俏皮;一大丛绿色棣棠,缀满了比繁星温暖的金黄花朵,大大小小的花,一团又一团,一粒又一粒,都很耀眼;夕阳洒满空荡的篮球场,动的只有一只篮球、一个男孩子……

今天,怎么这么美好呀。

都怪春光太明媚,纵使我的文字笨拙,它的倾诉欲也像火山爆炸般喷涌。

温暖舒畅的幸福感,流逝得再慢些,好不好?


【作者:2015级本科生 邹颖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王学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