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床技能大赛选手 张岚

发布时间:2019/04/29 08:37:10   点击:  

4月29日 星期一 晴

历时两个半月的努力,今天终于收获了成果。团体一等奖,五项单项奖,是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所得,也是我们交给老师们的答卷。

73天,89项操作。对于最开始的我们来说,这就像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在日复一日的努力与钻研下,我们也终于一步一个脚印地完成了这个任务。

两个半月的时间,在时间的计量上不是很长。但回首这两个半月,无论是理论以及自身的丰富,还是经历以及情感上的收获,都是难以计量的。

还记得刚刚加入这个团体的时候,因了解自己技能掌握情况而内心不自信且受之有愧的我,无论是面对老师,面对师兄师姐,还是在操作中,都畏手畏脚,看起来毫无朝气。

但后来,越来越多知识与技能逐渐丰富了我,

我也从一开始的被动学习变成了积极热情的主动学习。这世界可能有许多不公,可能有许多意外,可能有许多事以愿违,但是知识是纯粹且美好的,它就像是永远等候你许愿的神灵,只要你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

当然,在这段期间,我所收获的并不仅仅是知识与技能,还有很多的温暖以及关爱。虽每天都会在原有的练习上接触新的知识,但日复一日的忙碌是不变的,而忙碌总是会催生出枯燥。但在老师们以及师兄师姐们的教导及引领下,我们就好像是可以淌游在知识海洋里的孩子。在感受到各位老师知识渊博的同时,也感受到老师们在辛苦工作的同时给予我们父母般的关爱,同时也感受到了温馨与快乐,使繁忙不再劳累,重复不再枯燥。

这两个半月的日日提升以及与伙伴们的朝夕相处,是我人生中不可多得的财富。


【作者:2014级本科生 张岚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魏欣燕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