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床技能大赛参加者 殷长健

发布时间:2019/04/29 08:51:55   点击:  

4月29日 星期一 晴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两个半月的付出和挑战,在今天的大赛中体现了价值。

付出是我们,更是我们亲爱的老师们。在两个半月的时间里,医学院老师的悉心指导,省立医院教育处和临床老师们的全力支持,技能中心老师们的倾心照顾,6位“小老师”的全身心指导,“扶持”着我们稳步前行。

受挑战更多的是敬爱的老师们。技能大赛的广度和深度,对教学和设备提出了极高的要求。经验丰富的临床老师将各学科的知识深入浅出地“喂”给我们,学校和医院尽全力满足我们的设备和培训要求,技能中心的老师们更是“创造”了许多设备,使89个项目的全面练习成为了可能。对我们的挑战更多是心理上的,海量的知识把时间压得紧紧巴巴,焦虑情绪的持续弥漫,使同学们频频站在崩溃的边缘。但是,“妈妈们”削好皮的苹果,洗好的樱桃和桑葚,总是让我们重新站在征途上,因为她们,我们“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那些杀不死我的,都只会使我更强大”。最终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荣誉,也是成长。对临床操作更深、更全面的认识,对日后学习的进一步规划,是我们首先得到的。我们的齐老师常说,“临床操作做几遍和做几十遍的感悟是完全不一样的”,在模拟人上不休的练习,让我们跃跃欲试,使我们更主动地接触临床,真正完成技能的学习。认识到“优雅”的老师们,是我们后来才慢慢体会到的财富。技能中心的老师们,美丽善良而又积极向上,总会默默地带着我们走过黑夜,看见曦光。我们也希望自己成为她们这样的人,心中饱含希望,不畏困难,奋勇前行。最后的是“team”。我们的队员说过,我们是一个“team”,可以互相依靠的“team”。不论前面是什么,总会有人陪着你,我们四人是个小“team”,师兄师姐站了进来,我们就是个中“team”,老师们又站到了我们中间,我们就是个大“team”,等到学校和医院又站到了我们身后,我们就是一个很大很大的“team”,还怕什么黑夜呢?

感恩这次机会,认识这么多可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师兄师姐们。愿接下来的时光里,我们的“小火车”能继续稳步前行。


【作者:2014级本科生 殷长健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魏欣燕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