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本科生 李梦

发布时间:2019/05/08 08:09:08   点击:  

5月8日 星期三 晴

尽管年前就确定要搬宿舍,但真正确定今天搬却是在三天之前。时间的紧迫以及即将到来的接二连三的考试打得我们措手不及。昨天从考场出来就直接奔赴新宿舍,打扫卫生,收拾行李,凌晨两点各个宿舍依然灯火通明。还没有正式开始搬,就已经腰酸背痛。

从早上七点半至中午十二点,往返于新旧宿舍之间,感觉把这一学期的力气都用完了。其实整个过程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搬家公司的工作人员。刚开始装车时是我们自己从楼上搬下来,放到车旁边,然而到达新宿舍之后却是他们从车上运下来,运到三楼。四五个工作人员搬运八十个人的行李物品,每一个我们都觉得很重的箱子,他们却一次性搬三四个,最高的那个箱子完全是靠颈椎支撑,他们没有丝毫怨言,行动没有丝毫懈怠,只有脸上的汗水和卸下重物时的叹息证明肩上物品的繁重和他们的劳累。

终于把行李全部运进新宿舍,看着满地的物品,昨晚还空空的宿舍瞬间没有了落脚之地,想要收拾却无从下手,四个人收拾了四个小时,终于看到了希望。虽然王老师应我们的要求,对新宿舍进行了各种整顿,却依然存在一个巨大的问题——浴室没有休整完毕。经历搬宿舍、打扫宿舍、整理宿舍之后狼狈不堪的四个人却没有能够洗澡的地方,无奈之下决定去开钟点房洗澡。途中偶遇同样寻找宾馆的四个男生。可以想象八个人提着衣服,穿着拖鞋走在大马路上,那个画面要多滑稽有多滑稽。更糟心的是附近的宾馆里,一家没有空房了,另一家热水器坏了。最终在离开西校一年之后,又重返西校大澡堂。

记得上次搬宿舍还是去年七月份,上次搬完宿舍颓废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这次又是身残志也残。但这次搬宿舍中最累的其实是我们的辅导员王老师。从去年接到通知就开始联系学校、医院,为我们寻找最佳住所,确定地点之后尽自己的全力满足我们的各种需求。但经过大家一天的努力,终于尘埃落定。


【作者:2015级本科生 李梦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王学娟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