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参加者 邹颖

发布时间:2019/05/08 08:15:59   点击:  

5月8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是一个值得记录的日子。

去食堂吃晚饭的时候,一只黄白相间的小猫咪蜷在朋友的脚下不离去,毛绒绒的尾巴晃啊晃。

晚上七点,在听完朱教授的精彩科研讲座后,临床医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正式开始了。师兄师姐们的职业生涯规划展示非常精彩。我不禁有些惭愧,感觉自己的皮肤科医生职业规划不够完善深入。

终于轮到自己了。

简单的介绍后,首先是自我评价,我从个人兴趣、个人性格和个人志向三个方面简单剖析自己;之后是皮肤科专业就业方向和前景分析,以及自我职业能力分析;最后是我对于达到目标的计划,在我大学期间和毕业后我要做什么。

分享完后,我轻轻吐了口气,确实,自己的展示不足之处太多了,但是又不知不足之处在何处。因此,尤其感谢老师们的点评与建议,简直是拨云见日。

其一,我对皮肤科到底了解多少,了解渠道有哪些;其二,我在展示时多次提到兴趣,那么,这股兴趣能支撑我走到多久;其三,皮肤科就业情况,如在济南市,就业岗位和需求人数是多少,这方面的数据信息我没有去搜集;其四,皮肤科所提供的就业空缺不是很大,之前我是了解过的,但是并没有将这很重要的一点放在心上。最后,老师向我建议,我们临床医学院的公众号会定期发布就业招聘,我可以从中获取所需信息。

谢谢老师们。

这次大赛,遗憾有不少,收获也有很多。至少通过本次大赛,我认真思考了一番自己的职业规划并将其展示出来,个人能力也得到锻炼。

未雨绸缪,砥砺前行。


【作者:2015级本科生 邹颖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王学娟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