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有感者 熊开芬

发布时间:2019/05/23 22:20:41   点击:  

5月23日 星期四 晴

30多摄氏度的济南,走在去培训课的路上,觉得吹的风都有也是这么多温度,热到快融化。新搬到的宿舍暂时没有空调,也真的热到入睡困难。昨晚大学最后一门专业课以儿科考试结束而划上完整的句号,今天立即进入了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的培训。

感叹时光的飞逝,怎么一转眼大四就告一段落了,如果是四年的学制,近日的我应该是像同级同学一样,穿着学士服拍毕业照,或者是熬夜改论文,也可能是为毕业答辩绞尽脑汁吧。但是每个人选择不一样,走的路,付出的时间精力和各种代价也不一样。既然选择了学习医学,意味着对别人的生命健康就有崇高的责任,为了可以成为一名真正可以救死扶伤的医生,我们确实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去沉淀。马上进入临床实习,真正成为一个实习医生,内心有些期待与激动,但也有一些惶恐和担心。不再是每天学习理论,实践较少,是切切实实的要把学习的东西实际用出来,真正与病人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真正面对临床中的疾病,而不是书本上的"疾病",肯定会有不一样的挑战与困难。同时,为了更好的学习提升自己,实习的同时,还要准备复习考研,时间的安排与分配确实很紧,但总是觉得这些学生,实习与复习在支配自己的同时,也让自己的生活十分充实,更觉得这样为自己想做的事而努力和奋斗,有点怂但也充满希望的样子十分可爱。

“心中有梦,眸里有光,脚下有风。”可能是最好的状态,愿毕业的同学前程似锦,进入新一阶段,不管是成为研究生继续深造还是进入职场努力打拼,都能在这些年轻的岁月中有收获有沉淀,都能成为最好的自己。也愿自己能学有所成,脚踏实地学习与努力,朝着自己最初的梦想与方向,一点点进步,一步步向上。


【作者:2015级本科生 熊开芬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王浩铭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