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管学院本科生 陈端珠

发布时间:2019/05/23 23:26:22   点击:  

5月23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最高气温据说有36度,天气是真的很热。昨天报名了去青岛市深海潜水基地参观,想到可以看到“蛟龙号”,一上午都很期待。

吃过午饭,稍事休息,一点的时候在学校南门停车场集合出发前往参观。由于太阳特别大,是一个无比晴朗的好天气,海天一色,一望无际,看上去特别美,在车上的时候大家就在隔着车窗拍照片。到达基地以后,大家先在深海潜水的展览馆内了解了深海潜水的发展历程和现状,随后来到了码头。在观景台上,海风吹走了炎热,让人心情舒畅,但是我们也看到,远处的海面上漂浮着一些垃圾。接着工作人员继续为我们讲解蛟龙号以及深海潜水的一些问题。在展览馆里,我们看到了一些蛟龙号上替换下来的装置,有透视窗、浮木还有些说不出名字的装备。从第一次听到蛟龙号的名字,到现在已经过去好几年了,这几年的时间里,整个世界都在变化,我们在前行,科技更是在不断发展。所谓的“国家在大踏步向前,人生偶尔的荡气回肠”正是如此。

从展览馆离开的时候,看到很多小朋友正在外面听工作人员讲解,忽然觉得,人类传承的力量很强大,或许这群孩子里,以后会有人加入到这个领域当中来,成就一番天地呢。

今天还是我21岁的生日,年复一年,时间总是过得好快,收到了很多人的祝福,甚至还有高中的老师。老师说时间过得太快了,一转眼都毕业三年了。大学三年,年龄增长,头发变长,和身边的朋友从陌生到熟悉,和从前的有些同学已经没有联系了。“人生总是边走边丢,然后收获新的希望。”真的是这样吗?从前,也是有很多值得怀念的记忆的啊。

还跟爸妈打了电话,说起我出生时候的事情,又说到姥姥,然后眼泪就忍不住了。失去和离别就好像是人生的必修课一样,很痛,还不得不经历。

未来漫长,热烈如昨,山长水阔,大家都要好好的。


【作者:2016级本科生 陈端珠 来自单位:政管学院 责编:王浩铭 谢婷婷】